close
日月潭隔天

我們和另一個家庭一起上清境

目的地是青青草原


走往清境的路其實頗長的

但是沿路景色真得讓人心曠神怡

明明知道蓋在清境的民素是破壞水土保持的元凶之一

但是清境的民宿有些真的蓋得非常漂亮有特色

還記得懷孕時住過白熊屋的雙人玻璃房

夜晚時望著滿天的星星真的很漂亮呀!


來到青青草原為著就是看平時不易見到的綿羊

綿羊太怕熱了

所以平常我們在平地只能看見山羊或牛羚羊

為了看真的綿羊

說什麼也要上青青草原一遭。

亮亮知道要來看綿羊

還把書局買的粉紅色小綿羊帶下車

拍照實不忘把小羊秀給真綿羊看一下

天知道綿羊有興趣的是鮮嫩的青草

它知道妳手裡的是唬人的玩具啦~~


暑假去清境覺得會涼一點才對

教科書不是說了嗎?

海拔每高100公尺降低0.6度

可是沒想到八月中那幾天各地溫度都在33度左右

所以到了青青草原除了有陰影的地方很涼

在太陽熱情覆蓋的草地上還是非常炎熱

看我和我們家拔拔的鏡片已經黑到不行的程度就知道了。




後來拔拔還嘗試帶著亮亮拔了青草要餵綿羊

我是不太敢直接用手餵

因為我怕再溫和的草食動物遇到吃飯這種大事也會抓狂的。






這次來青青草原

除了沿路的民宿一棟接著一棟蓋

指引的招牌也林立其中(我覺得很醜破壞沿路美景)

進去青青草原也覺得圍籬變多了樓梯變多了

記得以前來就是整片的綠

一眼望去就只有山巒的翠綠和草地如茵的淺綠交疊

可能園方是為了方便管理遊客和綿羊之間的距離

不知怎麼的

我就是覺得不搭好像在看畜牧場一般(是說青青草原本來就是畜牧綿羊之地呀!)



一直很想近拍亮亮和綿羊的合照

無奈吃草皇帝大

綿羊總是在我們把亮亮擺好位置後

在我按下快門前就轉頭過去

所以我只能拍到亮亮和綿羊的屁股合照


下一次上來青青草原不知何時了

大綿羊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