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陳小亮星期五下午吵著要去搭纜車

所以討論結果我們決定去九族文化村走走

算算時間

我上一次進去九族文化村好像是國小跟著我媽公司去的

吼~~有夠誇張的。

因為太久沒去了

下車後還不知道往哪兒走入大門口

看到大家紛紛往這個莊園走就跟著走

沒想到走到底的票亮建築物竟然是個餐廳(而且都是招待旅行團為主)


但是莊園很寬敞

有綠地花圃很美麗





終於找到大門口了

這好像才是我模糊印象中的大門口

因為小時候去過的九族印象就是認識台灣原住民文化

我還記得試吃過阿美族現搗的麻糬哩!


大門口也要更新

所以不但挑高還要裝跑馬燈哩!


大門兩側有許多店面小販販賣著原住民的藝術品

諸如包包項鍊等等

我記得有一陣子很流行

但是這一天去小販們的生意卻是門可羅雀

感覺不勝唏噓。


因為此行的目的是搭乘免費覽車前往日月潭

所以我們一進大門就飛快前往尋找九族文化村內的纜車站

沒想到先看見樹木間綁著許多吊床

陳小亮一上去試躺就不想下來哩~~因為她睡覺時間快到了




不想下來也得下來

因為陳小亮的目的就是搭"紅色"的纜車


九族內的纜車其實沒有很多人搭乘

大部分旅客都是從日月潭纜車站搭乘較多

九族內的纜車都是單一藍色色調

不似日月潭線纜車有紅黃藍三種色調的纜車造型。


九族覽車可以飽覽幾乎整個園區內主要建築體

包括類似大怒神的設施以及各個原住民部落介紹都可以從高空俯瞰




抵達中繼站後

我們在手背上蓋上隱形印章

通過查票台只要伸手在驗證機器下(很像機場的紅外線偵測器)

查票小姐可以從螢幕上看見手背上的隱形印章呢!

老天爺比較疼小孩

他知道陳小亮此行的願望就是搭成紅色覽車

所以我們來回日月潭2趟覽車都是"恰巧"搭上紅色的纜車

都不用跟別人交換也不用擠

就是這麼剛好的1/9機率(1/3*1/3=1/9)

陳小亮樂翻了





全家人光是搭乘來回共4趟覽車就將近花掉一個半小時

而且我發現從九族文化村搭纜車到日月潭試沒有次數限制的

只要蓋上隱形印章

想搭幾次覽車都沒關係

那天搭了四次覽車回到九族後我還問老公

"還要再坐纜車嗎?"滿足陳小亮的願望(可能以後會變厭惡)

想當然爾我們沒有繼續搭纜車

我們轉往阿拉丁廣場

就是室內遊戲區遊玩去了


在外頭母女倆拍照先耍寶起來

我問陳小亮"拍照眼睛看哪裡?"

陳小亮聽成"拍照眼睛在哪裡?"

所以她就比了眼睛在這裡。


旋轉木馬是每個大小孩和小小孩的最愛

當然要給它坐個過癮(其實只坐了一次)




沒想到亮亮最愛的竟然是速度快

還會忽上忽下的熱氣球

坐上去還要綁上安全帶呢!


瞧~~我們飛起來呢!其實速度頗快的




熱氣球好像玩了5次吧!

我就陪她玩了3次

再來又去玩了小火車還有愛之船等等小小孩適合的遊樂設施

沒辦法門票這麼貴

除了坐纜車當然要玩點平常要投幣的玩具ㄇㄟ

離開九族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左右

陳小亮一上車馬上睡著打呼

可憐我們倆老千辛萬苦回到嘉義

陳小亮睡飽了竟不睡哩~~真是的

我們好想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