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三

帶著阿公阿嬤來到台北關渡宮祈福拜拜

過年其間大概每間廟都是香火鼎盛

尤其關渡宮這種大廟更是人潮洶湧

連停車位都得大排長龍

更扯的是

好不容易塞車排到停車場了

才發現門口小姐只負責收停車費而沒有管制車輛不斷進入

所以....

讓一堆車子進去停車場自己找停車位

又是另外一個車龍

運氣好的剛好遇到有車子離開

運氣不好的只好一直繞一直等

真的很生氣阿.....

有沒有停車位至少要管控一下吧!

我們就遇到有車子準備要離開

我才下車要詢問車主是否要駛離

跟在我們後面一台小客車司機就不斷叭叭聲作響

意思就是告訴我:{小姐妳做啥?這位置是我的怎樣,妳沒聽到我的喇吧聲比較大

聲嗎?}

被我詢問的車主告訴我還要一會兒才會離開

所以跳上車我就跟拔拔說再另覓車位吧!

最後花了約莫半小時再停車場總算搞定車位一事

阿公阿嬤虔心拜拜去

我們三個則是跑去關渡公園走走





在觀賞步道旁還有腳踏車專用道

一路連到關渡宮









春節期間

腳踏車專用道旁的大路被棚子圍住(照片左方)

全部都是攤販

有賣名產也有賣吃的玩的

不過人潮洶湧

所以我們還是選擇長長的步道(冷颼颼的步道)

頂著13度的戶外溫度看水筆仔

步道旁就是一大片水筆仔





它的種子





亮亮說像綠色的鉛筆





可惜的是

頗負盛名的彈塗魚和招潮蟹

我們一隻也沒看到

拔拔說今天這~~麼冷

只有我們這種觀光客才會選這種時間來啦!

我想暑假再去看應該就會有驚奇了吧!



各位叔叔阿姨讓我來介紹一下今天我所走的步道相對位置





應該是這張啦!



看了位置圖癌知道原來我們走的是堤防步道

堤防無盡的延伸都被水筆仔包圍著

騎單車時享受這一片綠意應該是很愜意的事情。



走了一半風更強了

水筆仔也看夠了(又找不著招潮蟹的影兒)

所以再沿原路返回關渡宮等阿公阿嬤。

邊走邊看看到有小朋友在吹泡泡

想著買一瓶吹給亮亮看好了

拔拔死命的吹

無奈只有兩個小孔

怎麼賣老命的吹泡泡永遠一下就沒有了

所以還是掏出荷包

買了自動吹泡泡機

一次就有上百個炫爛的泡泡出現



拔拔:這泡泡這麼難吹阿?





亮:拔拔你要繼續努力阿! 拔:唉~我投降了,還滿手泡泡水哩!





換了泡泡機果然天下無敵





女兒阿~就是為了妳這個笑容我們甘心掏荷包阿!(會不會寵壞妳阿?)





關渡宮很大

但是我們只看了前廟的花燈就跑去吹泡泡了

虎年嘛~

當然要來個福虎聲風一下

(是說怎麼沒有人做巧虎阿?那一定大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