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過完

我和拔拔都覺得亮亮在語彙學習上以及認知辨別上有很大的進步

根本是到了突飛猛進的程度(是當媽的都這樣以子女為傲嘛~~)

用記敘文陳述太雜亂了

以條列式紀錄比較清楚吧!

1.會清楚發出爸爸,媽媽,阿嬤,奶奶,ㄋㄟㄋㄟ,阿貝,阿恩,阿姨等發音,更神奇的是看到蘋果還會發出apple音(奶奶教的),不過當媽的我試過了,只有apple是母音開頭好發音,其它諸如banana之類單字她就發不出來啦~~還有ㄆㄟˋ ㄆㄟˋ(尿布代名詞)也會跟著念,所謂的牙牙學語這麼厲害啊!!

2.長了7顆牙,稀飯可以完全不用果汁機打直接吃了,不過吃的速度很慢而且貪玩....可以用手握住大人給她的水果吃光光(水梨,棗子,蘋果等)還不會使用湯匙自己吃,等到學會了家裡地板和沙發大概就毀了吧 >"<

3.因為還不是很會走,所以是很厲害的爬蟲類,現在去報名爬行比賽應該會抱回冠軍!可以輕易爬上2層樓的樓梯還可以自己下樓梯(最好大人隨身在側),看見她自己用跪爬到退嚕下樓梯的功夫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因為我自己試過,會手腳不協調...所以我的結論是~~會走路的人沒辦法手腳協調"爬下"樓梯!

4.隨時隨地喜歡摸東西,就算騎摩托車載她出門也會不停摸著鑰匙或把手上任何按鈕,去超市一定要摸上兩把才能走出超市,最近更進化成要把她認識的水果拿到她面前讓她摸一下聞一下才過癮!

5.會開"義美知心軟糖"類包裝的糖果.....這真是太恐怖了!那種兩邊旋轉包裝的糖果在農曆過年期間被她旋轉開來,差點就被她發現糖果的美妙滋味了,還好老媽子我犧牲身材,一把搶過糖果直接塞進我嘴巴~~不過事後我知道這一類糖果不能再出現她眼前了!!

6.開以前"小時候"照片或影片擋給她看會笑呵呵~看到以前自己哭還會用手比羞羞臉,真是搞不清楚她到底知不知道那是她自己啊!!

7.搶走她的東西(可能是食物或是危險的物品)她就會大叫生氣,甚至吸氣長達8秒鐘才哭出來(拔拔測的約略時間)

8.喜歡玩捉迷藏的遊戲,大人拿著枕頭躲起來或是跑去躲起來,她就會想法辦法爬到你身邊找到你露出7顆牙齒大笑

9.喜歡看小朋友...不管是書上或出門在外,只要看見小BABY或是國小左右學生(應該是中年級以下年紀)都會很高興!所以去年運動會外婆帶亮亮去我班上,雖然學生很多很興奮,不過亮亮居然沒被嚇到!

10.看書喜歡一直翻...喜歡玩她丟我們撿東西的遊戲...喜歡敲打不同物品發出的聲音,還有一項才華,會學動物叫,目前會的有熊,大狗狗,綿羊,貓咪!問她魚魚怎麼游?她還會全身扭一扭代表魚在游~真是太好笑了!

拔拔說根據洪蘭教授的神經學突觸理論
0~3歲的小孩正處於神經元突觸不斷向外延伸連結之時
所以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學校其它媽媽們會說小孩越大要動腦的時間越多了
因為小孩隨時有狀況一刻不得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