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大家的問候語是:【你看過阿凡達嗎?】

最近的問候語是:【艋舺你看了嗎?】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海角七號的本土意識和無厘頭對話

那艋舺的對話肯定你不會失望

如果你又跟我一樣以為這部片和香港古惑仔系列電影一樣

那你也錯了!

因為這部片具有省思意義

一定得看到最後才能知道黑幫是條不歸路。



片子的開頭就有很多逞凶鬥狠的話語:

趙又廷問其中一位兄弟{每天這樣整天打打殺殺有什麼意義?}

兄弟回答{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意氣!}

阮經天跟趙又廷耳語{今天你不弄死他們,有一天你就會被他們弄死!}

每個角色都把黑幫裡各種人物刻劃得淋漓盡致

連陳漢典平常很搞笑的他

演起卒仔卻有模有樣,果然是敬業的演員!

當然這部片也讓我們看見為什麼從小沒有父親的孩子(或單親的孩子)

上了國高中一旦被同儕排擠或沒有課業上成就感

他(趙又廷)就被廟口幫吸收並認為長這麼大居然有一群人願意挺他,當他的朋

友。



整部片台語居多

而語助詞XX娘,X非常多

幾乎就是每句話的發語詞了。

我個人認為國高中的孩子可以和父母親去看這部片子

國小的孩子就~~看預告片就好了。



不能跟你講結局

自己去看會有不同的感受。

導演鈕承澤在康熙來了自己說道

{這部片有我很深切的反省在裡面,絕對不會帶壞小孩,也不會讓學生看完電影後滿口髒話。}

國片真的進步了

不但劇情會前後呼應有關連

連拍攝手法創新

動畫也加入了不少

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