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前夕和隔壁班老師說好

兩個班級學生輪流體驗懷孕的一天

因為全班都要體驗

所以必須向學校借球

隔壁班用了半天體驗

我也特地找星期五來做此項體驗課程

學生只要上課七堂就可以拍屁股走人~

不過課程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好

雖然星期五那天並不熱

但是一堆男生就是一直喊熱

並且不斷抱怨排球塞在肚子前的不舒服

(廢話...我就是要你們體驗懷孕的不舒服啊!)



我在兩天前就跟班及孩子預告這項體驗活動

當隔壁班同學開始進行活動時

班上幾個男生跑去嘲笑別人

我提醒他們兩天後換我們班實施課程

可能還會有高年級學長姐嘲笑你們

做了一連串預防性對話

到了星期五開始課程體驗還是破功

除了有五年級學生搞不清楚狀況大肆嘲笑班上某位男生的大肚子

班上竟也有女生中午要去裝素食飯菜時

居然告訴我"老師,我覺得打扮成這樣好羞辱,廚工媽媽看到會笑"

每節下課當孩子有很多的抱怨時

我都很有耐心的告訴他們這就是當初媽媽懷你們的辛苦啊!

但是到中午吃飯前

大概是那一群吃素食的小女生又不停在抱怨時

一個平常算乖巧偶爾說話會不饒人的小女生居然說出"我們打扮這樣好丟臉之類的話語"

我才開始有了火氣......

緊接著

午飯也沒吃

就開始處理上述那一件五年級學長們的嘲笑事件

為了讓班上學生稍微喘口氣

我允許他們中午要去打掃廁所和刷牙以及協助拖地同學可以暫時將排球取出

結果棒球團隊不能去的男生們居然此時非常樂意去打掃廁所

當場被我白了一眼

(答案當然是別想!)



原定第七節課要讓學生上台把孩子"生出來"

(模擬球就是BABY)

並且要他們為BABY取個名字並獻上祝福的話語

男生們上台又不停扭捏

那就算了

BABY取的名字了無新意故意亂講

那也就算了

連台下同學看到台上同學亂取名字一通也開始搞笑亂講一聽

所以

我就火大讓那幾個已經將排球"生"出來的男生們罵了一頓

請他們仔細想清楚最後再上台

女生們上台都很正常

幾乎都是希望BABY平平安安長大就好

只有一兩個希望小孩長大當醫生或嫁給有錢人(社會化很徹底喔!)

那幾個搗蛋的臭男生

還有那個平常還算乖巧卻在星期五翻盤的小女生

我連掃地時間都在唸學生

頭好痛~



活動結束把學生送走後

我反省自己

大概是今天都很忙

除了要進行學年直笛比賽錄音外

還處理意料外的五年級學生的事情

原本中午想陪學生學習掃廁所計畫也打亂了

然後就是教科書商今天第八節要進行下學期課本教具特色說明

所以中午左右就開始不停找我

"好煩喔!"(這是我在心中的OS)

那個平常乖巧的小女生又在我耳邊機哩瓜拉抱怨我是在虐待兒童之類的話語

所以我才會累到很火吧~



ANYWAY~活動結束了

情緒也要放下

下次

活動辦理前要更周詳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