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滿一歲四個月了

根據眾家拔拔媽媽意見

都說這個時間點的小小孩最好玩

#會不斷學人家講話#

正值牙牙學語的亮亮

幾乎我們說什麼她都會跟著學

用獨特的"糙零呆"發音超可愛

前一陣子奶奶因為罵外面的狗狗太吵而說了一聲"賣機機"(台語發音)

結果亮亮就把這個詞朗朗上口

後來全家人都不講不提才把這句話遺忘!

亮亮回鄉下跟奶奶一起住最大的優點就是家前面就是廟

還有一間公立托兒所

所以跟許多大人和小朋友有互動學習機會

現在不但不怕生

看見阿姨叔叔伯伯阿婆等都會叫人

別人誇獎她也會說謝謝然後揮手說"掰掰"

以前亮亮很怕生

怕到連別人進電梯她就放聲大哭

現在我總算放心了!!

#會丟垃圾進垃圾桶#

這項才華是我們家大人們最喜歡的才藝

因為吃完的餅乾袋或是一般紙屑

請亮亮拿去丟垃圾桶

她十二萬分願意並且使命必達!

還可以指定不同地方的垃圾桶呢~

#喜歡看書聽故事,更喜歡翻書#

我曾經試過在車子上編故事給亮亮聽

大概有些詞聽不懂又沒有圖片可以看

所以效果不好

聽不到五分鐘就開始躁動想站起來

如果在家裡

她就會把常看的幾本書都拿來叫我或拔拔講

亮亮喜歡看動物系列和卡爾爺爺系列以及風車系列圖書

不過也因為常常看

所以我要是同一頁講太多太長

亮亮就會自己動手翻書
(換言之就是她沒耐心聽我慢慢講啦!)

#會用吸管喝水#
猶記得我這個壞心麻麻

之前還揠苗助長

因為擔心亮亮不會用吸管

不但買了一堆喝水杯

還強迫亮亮一定要接受吸管特訓

搞得一個老媽子我氣呼呼

一個11個月大嬰兒對喝水杯有恐懼症

沒想到時間點到了

就在1Y3M開始喝稀釋的養樂多

小青蛙喝水杯就成了亮亮的最愛!

果然~凡事不能揠苗助長

順其自然是最好的

(那怎麼戒尿布呢?)

#喜歡玩捉迷藏#

台南奶奶家空間很大

所以可以利用沙發組來進行繞圈圈和捉迷藏遊戲

亮亮很喜歡玩繞沙發遊戲

常常開心到大叫!

拔拔還發明一種簡易捉迷藏遊戲

就是把亮亮抱到定點

然後飛快跑到其它地方躲起來(通常會讓亮亮看到一眼)

然後我就偷指拔拔躲在哪裡

等亮亮找到後再重新開始這個遊戲

哇~就樣就可以混掉1個小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