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天去僑平研習
為期三天
內容是關於輔導國中小學生事務以及關於老師本身減壓課程
研習內容除了請到講師內容堅強(因為有一個是我研究所老師啦~哈!)
不過事實上真的講得蠻好的...打瞌睡時間減少~哈!
更誇張的是
早上和下午休息時間都有水果和點心吃到飽
真是佩服他們輔導主任可以要到這麼多錢

撇開研習環境不談
我覺得分享其它學校輔導工作者的實務經驗還蠻精采的
而且很受用
同樣個案問題發生時
每位老師當下想法會有想之後的處理方式
像我可能就不會考慮太多
而比較傾向於將個案問題歸咎於家庭因素

不過上完研究所
畢竟唸完家庭教育後
我發現每個人都是再自己的家庭和環境之間彼此牽動
好像一個生態系統
牽一髮動全身
當個案問題發生了或是發病了
並不是單純只有家庭因素可以解釋一切的
可能必須抽絲剝繭的去了解個案生活環境有哪些人事物會影響他
所以說到輔導
我還是覺得台灣的家庭教育功能不彰
所以我們學校當老師的開始要訓練我們的耐心與愛心
真的是這樣
多一點耐心與愛心
往往只相隔一小時我們對於學生問題處理的方式就會改變

期待我自己能夠更有耐心
好像以前黑松廣告有句台詞說:"耐心讓你更...."忘了
反正是好的方向就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