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國美館進館前的牆壁上方

矗立著一尊靜思的人像

我個人喜歡手的部位很有動感

第一次來國美館只急著找兒童遊戲室

根本沒注意到有這個雕像存在。



為了安徒生特展

我七早八早就在校園購買預售票

說實話心裡期待很大

結果失望也很大


門口的展示牌用的是小騎兵作為方向導覽



入特展館前

服務人員會依據票的張數給予安徒生的故事讀本(薄薄一本)

我們買了兩張大人票(校園預售票都是150元)

所以隨機拿到拇指姑娘和國王的新衣



進入展館可以看到可愛的童話造型人偶

但是館內禁用閃光燈

所以之後的相片我的小DC拍的都不是很清楚



展館裡展示著安徒生一生中流傳最著名的故事們

有醜小鴨,國王的新衣,美人魚等等



每篇故事導覽都有牆壁面介紹故事的創作原由



也有關於安徒生不同時期的創作



不過當天人很多

展館地域不大

這種很多文字要駐足觀看的

我們家三歲的陳小亮真的"沙瞴"阿~

有幾個實際操作區還不錯

像是金銀幣拓印



還有壓出圖案可以投影的紙片



以及製作屬於自己的童話角色

亮亮選了美人魚

我就比較反骨

做了一隻有鳥腳的美人鳥



國王的新衣那一區比較無聊

只有大頭貼可拍照



還有一處是室內電影院

依照不同月分播放不同的安徒生故事

這個月分播放的是"雪后""小錫兵""國王的新衣"

故事還滿短的不會很常可以入內觀看。


接著就結束了展館出來外面蓋紀念章



我有點失望的是

完全沒有介紹安徒生的家鄉或是創作故事背景

只有介紹故事內容的展區略顯生疏

加上展館狹小

一些推著娃娃車的媽媽根本很難移動

我問陳小亮對什麼印象深刻

她回答看電影....那回家看大電視就好啦~~切!



因為手邊有帶巧克力特展門票

所以吃完午餐就去科博館

門口有兩尊巧克力娃娃迎接大家





進入展館前也有巧克力娃娃讓大家拍照



入館後一樣是無法使用閃光燈

(會有一堆像大學生的服務人員道德勸說)



所以拍很多室內景都會霧掉啦~

巧克力特展裡面有很多用巧克力做出的不可撕意物品

像是各種皮包



造型積木



阿拉丁神燈



還有101大樓模型都是用巧克力做成的

我覺得比較酷的是兵馬俑

幾百尊的兵馬俑都是巧克力做成的





什麼跪射俑,站俑都有

十分壯觀





旁邊有一尊大型跪俑

比照真人大小



我在想一定很多人想摸摸看

但是很多服務人員就在一旁

不能動手啦~~



還有這一區模仿敦煌莫高窟的佛像

是不是真的很像呢?

其實都是一尊尊巧克力呢!



每尊巧克力好像都很像又有點不一樣哩~



離開展館後我們去科博館有名的大草皮區蹦蹦跳跳

陳小亮高興得ㄌㄟ









回程問她去看巧克力最深刻的地方是哪裡

大家猜猜看?

居然回答我們大草原最好玩

....................................



下星期決定去體育場的大草皮玩一下午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