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一直吵著要去高美溼地

老公說北門有一處雙春濱海遊戲區也很好玩

有很多招潮蟹和彈塗魚可以看(也可以抓,但是記得要放生不然他們就死定了)

我們用衛星導航系統搜尋"雙春濱海"找不到....

但是卻看到瓦盤鹽田的指示牌

去年四年級戶外教學

我們曾經來過這兒推過鹽巴

每個學生還拿了一個袋子把粗鹽帶回家當紀念品(可以去角質)

所以我們就去鹽田看看


我們抵達的時間約早上10點半

反正夏天去哪兒都很熱,所以天氣有多熱就不用再多講啦~~

熱到眼鏡變黑的~這種全視線眼鏡大家一定要去配一副

一鏡抵兩鏡非常實用。


有很漂亮的牡蠣殼


這是鹽田體驗區


位於台南縣北門鄉永華村井仔腳的瓦盤鹽田,是北門鹽場歷史最悠久的鹽田。史書記載鄭成功的諮議參軍陳永華,來台發覺平埔族製鹽技術差,所製之鹽苦澀難嚥,於是開始引進「淋滷曬鹽法」,開闢瀨口鹽埕,為史書記載台灣最早的曬鹽田。

北門鹽場之井仔腳鹽田,至今已有近兩百多年的歷史。始建於西元1818年(清嘉慶23年),李、王、張姓者一百四十名鹽民由佳里外渡頭鹽田遷至此開闢。當時,本地仍是一片荒涼的海埔地,無人居住,僅埔中有一小丘,小丘上林投繁茂,旁有淡水湧出自成一井,因此將該地命名為井仔腳。為北門鹽場的第一口鹽田。191912月,由臺灣製鹽株式會社收購,接續擴張鹽田。1952年,隨鹽田重劃,這裏成為台灣史上唯一的「集中式瓦盤鹽田」。(引述自網路資料

站在田埂旁來個美美POSE吧~(是老媽我愛拍)


剛好有生態旅行團來此一遊

老公跑去問解說員雙春濱海遊戲區究竟在那兒?(衛星導航找不到)


我們帶陳小亮去摸粗鹽

她很高興還一直抓在手上


大家看這張父女照是不是拍得很不錯呀!(我在誇獎自己)

因為陳小亮都不看鏡頭的啦~~


因為太熱了

趁還沒中暑前我拉著亮亮推掉鞋子下海去鹽田體驗一番

媽呀~~瓦盤好燙啊......


可是很有趣

雖然我們只是玩票性質在推鹽

不過感覺腳底好像有一顆顆結晶似的。


找阿找的

等我們抵達雙春濱海生態區(是生態區不是遊戲區難怪我們找不到)

已經中午11點半了


有衛星導航的朋友可以輸入"雙春國小"

生態遊憩區就在雙春國小附近

雙春國小是迷你小學全校只有60左右(快被廢校了)

學校發展划船教學,有自己的練習湖喔~~很大一窟

生態遊憩區不用門票

所以濱海沙灘區沒有救生員

一進門口就有一處涼亭(高腳亭)

下方就有一堆彈塗魚


我覺得好像小蝌蚪喔!


接著老公帶我們飛奔到另一處涼亭附近

尋找招潮蟹蹤跡

看到有紅色大螯的招潮蟹了嗎?



哇~~真的是成千上萬隻耶

招潮蟹很怕聲音可是又很好騙

你只要在一旁蹲著忍耐沒聲音

約三分鐘左右一群蟹又紛紛探出頭來

超可愛的~~

我們家亮亮還會在一旁講;{媽咪,你要小聲一點喔!}....

媽咪OS;明明就是妳在出聲音嘛



經過千辛萬苦

老公才抓到2隻招潮蟹

老公很不解的說著;【奇怪,上次學生來不知道怎麼抓的,一下子就抓了十幾隻?】

據說學生都開心到發瘋了


亮亮說:我等一下要把它們放生喔!


耶!來海邊囉~~



這裡的沙灘好乾淨喔!

還有淺淺的海水可以踢踢踢~~~

 

哇!!果然是年輕辣妹

腳一伸出來立見高下

其實是我在踩亮亮的腳跟她玩啦~~


兩個肖父母

透中午12點帶小孩去海邊抓招潮蟹看彈塗魚

連我都快中暑啦~~

喜歡的朋友可以挑傍晚再去雙春

才不會熱趴

亮亮:媽咪為我拍的魯夫照,只要我一帶草帽,媽咪就叫我魯夫。



傳說中的魯夫帽是奶奶為了亮亮被曬黑特地去市場找的

放心啦~~根據老媽我的經驗

我們家的小孩都只會直接曬傷脫皮

不容易曬黑啦~~但是要小心雀斑上身


渴了趕快喝水吧~~

這張喝水照我很喜歡很有意境阿!

只是一拍完水壺就掉在地上"啪"的一聲

招潮蟹大軍又躲光光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