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四晚上
外公跑搭車來嘉義
目的就是希望我們開著亮小灰
去拜訪從沒看過亮亮的大姑婆和三姑婆!
大姑婆住在鹿谷
三姑婆住在竹山
大姑婆家是鹿谷鄉很有名的茶場
全盛時期時
大姑婆的三個兒子全心經營家裡的茶場
聽說一年可以淨賺幾百萬
那裡的凍頂烏龍茶一斤要價2000元
只喜歡喝咖啡的我竟然覺得現泡凍頂烏龍茶的滋味清香甘甜
比喝咖啡的境界又高了一級
不過後來因為種種因素
現在只剩大表哥在經營自家的茶場
自己種茶自己烘焙
算是自營自銷!
說是亮媽的大表哥
不過人家都已經當阿公了我家的亮亮才剛滿10個月
因為大姑婆年紀比外公大了將近20歲
加上外公又晚婚
才會跟我同輩的表哥表姊們通通都是大我二三輪的年紀
都可以當我爸媽了
不過我還是表哥表姐的叫
感覺真有趣!

在開車前往鹿谷的車上
亮亮因為出去玩很高興
延遲了固定睡覺的時間
結果在車上又是一直哭鬧
我和外婆以及三姑婆輪流抱她也沒辦法安撫她的情緒
就這樣從竹山鎮一路上哭到鹿谷鄉
亮亮睜著哭紅哭腫的雙眼抵達大姑婆家
外婆抱著她在臂彎裡搖阿搖
不到5分鐘這小妮子就睡著了
亮亮再次醒來時
我們已經準備要告別大姑婆家了!

外婆告訴我們
就是因為太少帶亮亮出門玩才會這樣
我也想每星期帶她出門吶....
誰叫那個名叫爸爸的男人每兩星期就要去唸書
放假的那個星期六日
三不五時還要帶學生去比賽....
趕快畢業吧~~亮爸!
我快變單親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