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十個月的亮亮
認知與肢體發展超乎想像的快
當媽的我實在沒辦法準時紀錄啦~~

{探囊取物}
會把肥嫩小手伸進袋子裡拿取物品
一次一個不慌不忙
直到全部拿出來為止
然後媽咪再全部丟進去一次
再重頭開始這個遊戲!

{拍拍手進化板}
聽到大人(任何一個大人皆可,陌生人沒試過)
說"拍拍手"這三個字
就會伸出雙手用力擊掌
並回報大人燦爛笑容
喔~~真是迷死人的絕招!!

{快速爬行}
一直認為亮亮的肢體動作發展比較慢
一開始爬行還會東倒西歪的
不知道哪一天哪個時辰開始
一覺醒來看見她在爬
居然是直線進行...
爾後幾天...速度加快
不過距離飛快的爬行仍有一段距離...哈哈!


{察言觀色}
媽咪必須先聲明這是不好的示範
不過有時候不得已會有這種情緒出現!
餵亮亮吃副食品總是會遇到她邊玩邊吃的情形
有時候把整個手都伸進碗裡
一次兩次三次
我受不了時發出"哼~~拉長音"的一聲
她就會開始哭泣找救兵
通常這時候外婆或爸比就來救她了
屢試不爽....
真是聰明的小孩!
有時候我不會哼的一聲
我會做勢把雙手舉高假裝要打她作怪的小手
亮亮會雙眼直視我舉高的雙手
好像會有點兒害怕
我告訴她要趕快吃完食物才能玩
這一招有時有效
遇到她想睡覺就什麼招都沒效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