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帶亮亮去學校或是和熟識朋友見面

我最怕朋友跟我講兩句話

【亮亮怎麼這麼內向,一點都不像妳媽!】(A型和B型真的差很大ㄟ)

【妳都很少帶妳女兒出來外面走走喔,這麼怕生!】(拜託我們幾乎每星期都出去玩耶)

我們也知道孩子的個性打從娘胎就注定

我想老天爺一定是看我小時候逞凶鬥狠

都會到處欺負別家的小孩

所以送給我一個亮亮

這麼安靜小心又內向的孩子

有一段時間我問老公

【亮亮都不喜歡跟別人玩在一起,別人打人也沒反應,是不是有自閉症阿?】

老公很生氣的回答我

【妳才有過動哩!別人巴不得自己的小孩守規矩專心做好份內事,亮亮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和別人熟悉】

但是我還是很擔心

因為我自己小時候看到很安靜躲在一旁的小孩我會去欺負他(尤其是男生)

我只是想知道欺負他會有什麼反應而已

老天爺我錯了那是我小時候不懂事
(何況我爸媽知道了都會修理我)

從學校同事間的小人趴悌

以及研究所同學之間的聚會

甚至學校或班級活動

只要時間允許我都會帶亮亮一起參與

希望他在進入幼兒園之前多一點和別人的相處經驗

因為我實在太害怕她會因為比較內向不懂得表達自己情緒而被別人欺負。


今天上午我帶亮亮去一個姐姐家

這個姐姐是我的學生

一個喜歡小小孩運動神經好遇到老師卻很閉俗的女生

因為她們倆在學校見過面也玩過丟球

所以特地帶亮亮再去找姐姐玩

沒想到相差八歲的兩個人真的可以玩在一起


也因為這個小女生一直希望媽媽生個妹妹給她
(不過她一直講媽媽40歲太老了生不出來)

所以才對亮亮有移情作用吧~

姐姐家裡的鋼琴還借亮亮亂玩跟亂拍

坐上椅子還不想下來哩~


還借亮亮粉紅小禮服穿

不過亮亮太小隻了穿起來像小孩偷穿大人衣服


中午道謝過姐姐與家人

回到家亮亮一直跟我講姐姐家有盪鞦韆和娃娃推車好好玩

下次還要去玩

很平凡的一句話我卻覺得很感動

因為亮亮實在是很內向不容易第一時間就融入人群的孩子

即使我知道孩子的個性氣質勉強不來

但是當媽的我還是會焦慮害怕。


晚上是久違的研究所同學聚會

大家的孩子都長大了

我們居然也有老了的感覺~~

亮亮一開始看到這麼多大人小孩

即使她記得很久以前好像看過這些阿姨叔叔阿伯

可是她就是會怕

不輕易開口叫人

連坐在沙發上都很緊張繃著臉


後來在主人家2F玩具室

一夥大小孩小小孩同樂時

我們家亮亮只敢在一旁玩車子

不敢和其它人有過多接觸

下來客廳時一度吵著我要回家睡覺

我偷偷問她:【妳是真的想睡覺還是因為太吵了想回家?】

答案是後者。

我抱著她告訴她一會兒爸比來如果想回家睡覺就先回去吧!

沒想到老公來了亮亮大概是覺得留下來玩也不孤單

居然還是想留下來跟其他小朋友玩

一直到大家要離席之際

亮亮居然還敢在大家面前唱歌背唐詩跟別人牽手跳舞

我只能說她真的是個慢熱的孩子

自己的孩子和我小時候蠻橫會欺負人的我個性迥然不同

所以我所思考的方向可能和亮亮會完全不一樣

這一點我要慢慢適應並學習磨合。

這是一年半前研究所同學聚會的照片

大家的小孩還抱在腿上呢!


今天的合照小孩們都已經會亂跑亂跳啦~~


年再見面

會不會有更多的小小孩呢!

See You Next Time~~I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