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我們一家人興致沖沖跑去台南市想看划龍舟比賽

記得小時候都有划龍舟電視轉播

曾幾何時這個民俗活動已經沒落

沒有人要看了。
(大家都嘛在轉播世足賽)

台南市龍舟比賽一向都在運河旁舉行

有名的周氏蝦捲和依雷特布丁都在河岸商店區
(不過我覺得依雷特沒有很好吃ㄟ)

我們先去港濱歷史公園走走

太陽好大啊~~


園區導覽圖


人行道裝飾歐風燈飾

如果沒有豔陽高照

走起來應該是頗愜意悠閒的呢!


大家看,這是Q阿姨送我的青蛙香包喔~


謝謝寶貝媽送給亮亮的香包

她可是愛不釋手呢!

謝謝寶貝媽!


我們邊走還看見有人在玩划水的運動

一颼船拉著後面的人往前划水

水面上揚起陣陣浪花

看別人玩很有趣

自己下去玩可能一下子就跌進水中了吧!


接著我們去運河沿畔走走

發現了比賽的龍舟擺放的地方

遊客們紛紛跑去拍龍舟

我們當然也介紹給亮亮知道龍舟是什麼意思。


這是龍舟賽程表

有一隊叫『白衣猛男隊』

還蠻爆笑的勒~~


運河畔也做得很漂亮

感覺很歐風呢!


我們走進攤販區發現有專門賣香包的小販

上面還有中英文對照


各式各樣香包都有

不過不便宜喔!

端午節跟著水漲船高

一個最小的草莓香包要價100元呢~

父女兩看得目不轉睛


我們邊走還看見舞台上的大粽子呢!


因為太陽實在太大了

我們跑去知名的同記安平豆花吃冰

說實在我覺得文化路的豆花也不錯吃

但是現場就是人山人海萬頭鑽動

當我們還在品味時

已經有下一組客人虎視眈眈要等我們的位置

吼~~難怪俗語說:『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


吃完冰我們被安停豆花對面一間專賣貓頭鷹小店吸引

門口兩隻石雕貓頭鷹可讓小孩坐在上面拍照

很可愛呢!

媽咪叫我眼睛張大,我偏偏要瞇眼睛


這小妮子越講越故意

一路上瞇著眼睛扮鬼臉

醜醜的讓媽咪拍照


忘了說

龍舟是下午才有比賽的

早上太熱了

選手可能會划到中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