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1Y5M

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想法

尤其是"不想"做的事情或表達"生氣"

都會馬上搖頭並加上可愛的操零呆聲音"不要不要"



回嘉義的星期六早上

一離開床上

我們會允許亮亮坐在沙發前

看兩首東森YOYO台出版的帶動唱DVD

(就是有一堆水果姐姐和昆蟲哥哥帶動唱的兒歌~還不錯聽呢!)

在亮亮看的時間內

我們兩個大人就趕緊刷牙洗臉

準備她刷牙洗臉的物品等等~~

前幾次我發現當她看完兩首歌曲時

我關掉DVD和電視

她會"哎呀哎呀"的表示生氣

就是還想看下去的意思...

上星期他生病有多讓她看幾首歌曲

這一次回家一又想賴皮

老媽子我"斬釘截鐵" "和顏悅色"地告訴她

[只能看兩首啊~~妳在看之前媽咪就說了喔!不可以賴皮]

第一次講他還會繼續"哎呀哎呀"的叫

我很堅持告訴她{已經看兩首了!我們要看書了....毛毛蟲呢?它在哪裡?}

哈~~很有用....轉移注意力後

亮亮就乖乖看書了

對的事情

"堅持"很重要!!



昨天回台南車上

因為當初嫌安全座椅要餵母奶很麻煩

所以亮亮一直沒有坐安全座椅習慣

昨天才拿出親戚送我們的高級安全座椅

發現需要清理一下

所以昨天又是母女倆一起坐在後座玩耍!

但是亮亮有個壞習慣

喜歡在後座玩一玩就站起來

昨天途中因為她想吃奶嘴(我們稱之為嘴嘴)

所以我告訴她

{坐著就可以吃嘴嘴還可以聽爸比說故事}

{妳站起來就沒有嘴嘴吃,還會有警察杯杯來抓我們}

這小妮子也是在踩我的底線

不一會兒就站起來

老媽子我伸手拔掉她嘴裡的奶嘴

並且跟她說"媽咪剛剛有說如果站起來就不能吃嘴嘴"

厚~~這小妮子馬上就坐好等我拿奶嘴給她

這種情形重複了三次(也就是她站起來三次)

我都做一樣動作講一樣的話

之後就一路到台南了!!

對的事情

堅持很重要!!



我想到

有些媽媽曾經跟我抱怨

小孩子回家就看電視

講也講不聽

我告訴那位家長"怎麼可能講不聽,他才9歲耶!"(那19歲更不會聽妳的了)

"大家都一起不要看電視,大人先以身作則犧牲一下應該不是問題"

孩子的行為其實是反映大人行為的縮影

一些好的行為

大人必須堅持態度

無需打罵

讓孩子了解賴皮或不遵守是不被允許的

"行為"就慢慢建立起來的!!

這好像是行為學派理論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