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的畫風鮮明獨特,他採用拼貼的方式,層疊出明亮歡樂的圖樣,許多書中帶有特殊的立體,摺頁設計,賦予書本閱讀和遊戲遊戲雙重特性.他的創作流露出童稚般的天真,表達出對自然的了解與關愛,引導小朋友從週遭事物中學習.




知道艾瑞‧卡爾這個作者

一開始是因為有一本全世界瘋狂銷售的繪本"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後來是因為帥寶媽在亮亮滿周歲前送了我們一本"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緊接著~幾個BBH媽咪在分享說故事給寶寶聽的繪本時

也不約而同推薦了艾瑞‧卡爾的幾本書籍

我發現文字少而顏色大膽活潑而鮮豔

是這個作者繪圖一貫的風格

也因此

媽媽可以依照寶寶年齡和時間點適當加入不同辭彙!

像這一本"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我發現我每次講的內容沒有一次相同

如果亮亮精神很好自己拿來給我

我就會加入很多情境

"紫色的貓咪跑到隔壁的工廠看見白色的大狗狗"

"白色的大狗狗跑啊跑,跑到綠盈牧場看見一匹藍色的馬"

地點時間每次都不一樣

如果亮精神不好

我就只講書本裡面的詞彙

雖然已經講很多次有點兒相同又不太相同的故事

不過亮還是很愛聽

看過BBH幾個媽咪推薦

知道原文版的平裝繪本大上許多

大約都是30CM*25CM

比一般硬頁小書17CM*12CM大上許多

重點是"便宜很多"

所以這次採買

全部買下Eric Carle英文平裝繪本12本

加上一本五味太郎的"小金魚逃走了"

Eric Carle 英文平裝版有:

Roos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1, 2, 3 TO THE ZOO 

From Head to To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Do You Want to be My Friend 

The Tiny Seed 128

A House for Hermit Crab  

TODAY IS MONDAY  

DOES A KANGAROO HAVE A MOTHER, TOO ?  

WALTER THE BAKER  

Pancakes, Pancakes!  

The Greedy Python  

總共13本只要8個小朋友還有找

還可以超商取貨!

有興趣的媽媽可以跟我借閱

大家一起來分享好書~

我要學習努力的講故事編故事"餵"陳小亮吃!

PS.我在網拍上面買的,網路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買得到~~讚啦!!

在我們家翻到爛掉的"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看得見的世界"?這樣翻譯好怪~不過顏色好漂亮!





好忙的蜘蛛





全世界賣了2000萬冊的繪本~~好餓的毛毛蟲











你要當我的朋友嗎?







愛抱怨的瓢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