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亮亮的發展一直很符合俗諺的
[七坐八爬九發牙]
她真的是滿七個月才比較會坐ㄟ栽
偶爾還會不小心就直接倒下去"嘣"的一聲
所以即使已經快滿八個月了
她老爸還是在她坐著方圓50公分給她堆砌城牆
以防她又咚的一聲無預警往下倒!
而亮亮的翻身一直很特別
因為她只喜歡往右番
不喜歡往左翻(一開始可能是不會往左翻)
我們有沒特別去勉強她
反而利用這個弱點放她在沙發上時
就把枕頭放右邊
因為我們知道她不會往左邊翻~
可是
寶寶的能力和肌肉發展真的是不會騙人的
上個月帶亮亮去和其它小人類聚會時
亮亮是裡面動作最"幼秀"
也不會嘎嘎亂叫
更不滿地翻滾
只會無辜的看著大家
大夥都羨慕我生女兒
又乖巧又帶得出門!
誰知到這個月亮亮的肌肉突然長出來了
就這麼突然有一天
她就在我眼前往左翻
然後又連續往又翻了兩圈
看得我目瞪口呆
(不過只有那一天目瞪口呆...之後都在警戒她會不會翻到摔下床)
然後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發現自己手腳的功能後
也開始探索其它身體部位的功能
亮亮開始會扭動肚子並且會不停甩頭
而且老是在吃東西的時候扭肚子和甩頭
然後再把食物"噗"出來
有時候真是讓人火冒三丈

現在我餵亮亮吃東西
口頭禪幾乎都是
"別再搖頭了,妳又不是搖頭丸"
"妳再噗就不要吃了"
"幹麻扭肚子,妳要跳DISCO喔!"

所以呢!屏除吃東西時母女間的僵持
翻滾的亮亮可是很有趣的
我常常模仿她的動作
跟她一起同樂!
她也高興的吱吱叫~
該不會有一天
母女倆就這樣一起翻下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