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跑去看台南市的全國燈會
去年就有聽學校同事說很不錯
所以今年也想說距離這麼近
也去看一看ㄅ!!

果然
台南市的全國燈會籌劃在安平區
屬於新規劃的都市計畫
因此整個地點雖然鄰近出海口
不錯整個腹地倒是很寬廣呢!!

我們大約是晚上七點左右出發
約七點半就抵達了
我們騎著摩托車(因為怕開車會塞車)
還好沒開車....因為開車還要撘接駁車
半路上雖然不知道要彎哪一條路
後來看到一大群摩托車
就跟著別人騎.....嘿嘿~~
果然跟對了...反正找不到的地方跟著騎就對了!!^^"

抵達燈會現場
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
我心裡還想著"哇靠!!人這麼多,內政部還在喊人口減少...."
後來想一想,那是小孩子減少
並不是指我們這一代的大人變少~~(耍白目ing)
人有夠多,路雖然很大,還是會被別人檔到
想拍照的時候...就要死命的卡位!
偏偏有些造型花燈真是受歡迎到不行
尤其卡通花燈
連我這種老人家都會大呼小叫的~驚喜連連的...哈哈!
會場還有"ㄎ一 囉囉"的大型花燈(會發音吧~我這台電腦沒法打日文)
一堆小朋友一進去就大呼""ㄎ一 囉囉耶!!""
可見白目的卡通片是很受台灣小朋友喜愛的!!

會場的攤販也很多
可是,可是
重點來了!!
這就是我要讚美台南市長的地方了
整個會場有許多位清潔工人
不斷在會場各地清潔夾垃圾
所以會場內乾乾淨靜
不會把整個活動搞得像擺夜市一樣的沒水準!
就好像五年前我去日本迪士尼
看到一個外國小孩不小心把冰淇淋掉地上
馬上就有工作人員出來清理
我還以為他們撿垃圾要業績ㄌㄟ...這麼拼命在撿垃圾@@"
所以這個全國花燈可以媲美國際性活動囉!
真的很乾淨,雖然號稱有440萬人糟蹋過
不過還是很乾淨喔!!

另外還有定點的煙火秀和表演(煙火秀是晚上,表演是白天)
看了就知道是花大錢去砸出來的

總心得:真的很不錯,又不用花門票的錢,值得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