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發生的大陸動車意外

因為大陸高層的草率處理方式

反而引起世界矚目

沒想到就在事故發生後不久

我們去北京行居然有一個行程就是搭動車從北京前往天津



大陸的動車相當於台灣的高鐵

其實就是高速鐵路啦~不過平均速度比台灣高鐵還快

因為土地太大了

所以要飆快一點吧!


在大陸要搭乘動車還要經過安檢

連行李都要過X光檢查

結果我一進站就開始拍照留念

還被安檢小姐制止說安檢處不能拍照



就是這一張啦~有看到右前方一位穿制服小姐回頭看我嗎?

我是要拍LED動態列車表(超大的)

安檢小姐以為我在拍她?拍安檢?

超兇的....馬上過來罵人:{女士兒,這兒不能兒拍照兒!包包過來檢查兒}(請自己捲舌ㄅㄟ)



北京最長的動車路線就是連到上海的京滬高鐵

據說和上海國際紅橋機場相通了

是全世界前三名轉運站之一。

高鐵站裡的候車間很大

畢竟是國際都市人也多

反正大陸就是人多建築大

連時刻表電子看板也大到不像話兒(而且到處都是,是很便民沒錯但感覺有點兒炫耀很浪費電)



有貴賓室...

可惜只為京滬高鐵線而設的



在大陸經常可見的標語和慶祝海報(通常開頭都是熱烈慶祝.....)



候車區座位爆滿啦~~



哇~阿怎麼進站的和諧號這麼髒?

ㄏㄏ,後方有清潔人員在刷洗了。



一堆人在拍照

司機也見怪不怪了吧~

我覺得白色太容易髒了

還是台灣高鐵比較聰明做橘色

搶眼又不顯髒(愛國心出來了嗎?)



裡面的座位是頗舒服的

感覺比台灣高鐵的寬了一些兒







上車前還送一瓶礦泉水

號稱是西藏來的礦泉水哩!!



票沒法兒留下來

跟台灣捷運一樣由機器回收票

所以只能拍下留念!

在車上不知要做啥

大夥開始比賽誰能拍到最快時速....



我最高拍到時速333KM

有個團員弟弟拍到335KM的樣子

大家居然很興奮的替他拍拍手

呵呵~這真是屬於台灣人的幽默阿!

由北京到天津

中間好像停了兩站

地圖上看起來如此接近兩地

高鐵卻馳騁了一個小時多一點才抵達

約莫從台北到嘉義的距離(喔~那到上海是要坐多久啊?)

票價也很便宜

58元人民幣約300台幣不到(跟台灣高鐵比起來便宜)



抵達天津高鐵站了

還是要拍一下動車







出了高鐵站發現天津的天氣不太好

開始要下雨的FU



連天津的最高樓也泡在雲霧繚繞中

高不可見頂.....



車站外廣場依舊是人滿為患

到大陸玩不管星期幾總覺得人就是多啊.....



車站對面的歐式建築

因為天津曾是英法租借區

因此有許多建築都是歐式建築

還有一區著名的"五大道區"

全部是歐式建築的高級住宅區

可惜下雨了

我拍不起來~~







台灣的車站外沒辦法看見這樣的景緻

這也只有地大物多的中國能辦到



這座橋很宏偉壯觀

名字卻很......會心一笑....往下看就知道了



整個運河很美~~



號稱天津的地標---天津之眼







這座橋稱為......



解放橋.....

意思是走上去就能方便了嗎?



我們在車站萬廣場等了有點久

因為我們在北京的司機大哥(大陸稱作師傅)迷路啦~

因為北京的路是放射狀(一環二環三環)

天津的路都是小巷子

所以司傅從北京開過來天津就迷路啦~



在大陸搭動車就好像去日本要搭新幹線一樣

都是很特別的交通工具體驗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亮小豬&亮小龍 的頭像
亮小豬&亮小龍

亮小豬和亮小龍的呢喃小語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禁止留言
  • sugargirl
  • 覺得自己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
    藉由白白的照片及文字拓展視野呢

    星期五我就要帶著小寶妹去沖繩囉
    真是期待小寶妹第一次出國的初體驗^^
  • applee
  • 哇~帶小寶妹去沖繩啊!
    小寶妹真是太幸福了
    祝你們玩得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