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

亮亮預約的8點牙科檢查

我們是第一個小病人

出發前一晚和早上已經模擬好多次情境對話

還看了五目太郎繪本"鱷魚帕帕,醫生怕怕"

抵達診所後

亮亮開始小小聲講著:我想回家。



進了診所因為是認識的家長醫師

所以先寒喧了幾句希望亮亮可以適應

不過事情沒有我們想像得美好

亮亮賴在拔拔的肩膀上堅持不坐上看診椅

醫師還特地做了一個粉紅色造型氣球給她

醫生太太也拿了餅乾讓亮亮另一隻手也沒空著

即使百般安慰

亮亮開始大哭被半脅迫至看診椅上

大哭完一陣子可能發覺並不會痛

所以暫停哭泣

媽媽我趕緊從包包裡拿出她最愛看的棒棒糖給她

就在這難得安靜的片刻

醫師檢查出門牙後方有輕微蛀牙(有小洞不過沒有黑點)

~歐買尬~

醫師詢問我們刷牙與喝奶情形

即使亮亮每天飯後和睡前都會刷牙

這個小妮子老是半夜醒來就吵著喝ㄋㄟㄋㄟ(就會有糖分殘留,聽說喝母奶也會

所以被醫師宣判這個消息更讓我們下定決心

要和半夜醒來不講理的亮亮說明

半夜喝ㄋㄟㄋㄟ就還要去看牙醫師吶!

檢查全部牙齒的情形





利用專門鏡子看到門牙後方有蛀牙~歐買尬!





護士小姐幫忙吸口水時亮亮開始狂哭泣(大概對吸口水管子不喜歡吧)






因為是第一次看牙醫

蛀牙的部分醫師希望我們第二次再帶亮亮來處理

這一次就在塗完草莓泡泡(氟化物)後結束。



即使滿臉淚痕

亮亮依舊保持禮貌和醫生叔叔與護士阿姨說謝謝才離開。

上了車

拿著棒棒糖和造型氣球

亮亮很開心

還一直說自己的牙齒亮晶晶

(根本就不曉得下個月還要去治療蛀牙哩!)





媽咪我因為從小和務農外公同住

老一輩的人根本沒有要小孩刷牙養成的習慣

因此我深受蛀牙其害

在學前的生活中有一個很深的記憶

"我從小就吃止痛藥來止牙痛"(還是吃五分珠這個牌子讓我記憶深刻)

我還有印象小阿姨為了讓我牙齒不那麼痛

所以會背著牙痛的我一直走來走去。

雖然我娘親亡羊補牢在我國小國中階段都帶我千里迢迢騎車30分鐘到中壢看牙醫

但是我美麗的乳齒和恆齒都已遭迫害

不但是臼齒連門齒都是假牙

真的是標準的一口爛牙!



孩子啊~

我和拔拔用高標準來要求妳

很少吃餅乾

以及目前都沒有吃過糖果和巧克力的妳

我們希望妳有一口健康`漂亮的乳牙

媽媽班級有幾個大哥哥大姐姐

在嚴格的校醫阿伯檢查下

居然一顆蛀牙都沒有~神奇!

媽媽訪問她們也是沒有吃糖果和餅乾的習慣

還有每天飯後一定刷牙的好習慣

希望妳以後只要每半年看一次牙醫叔叔

這樣我們很快可以離開牙醫診所喔!

棒棒糖只能拿來欣賞包裝顏色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