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年6月20日早上九點

地點:某國小幼稚園教室與戶外教室

成員:1.5Y~3.5Y的小孩與不想待在家裡兩個大人奮鬥的爸爸媽媽們



記者亮媽慢了一整天才能SNG連線這場活動報導

沒辦法~!小孩在身邊是沒辦法打字上網的

這種活動實在是太棒了

每個媽媽都貢獻一項活動讓小小孩們大顯身手

真是太感激大家了

柚子媽說第三次聚會我這個老阿姨可以帶小小孩們溜直排輪

沒問題~~雖已年過三十而且中斷四年沒碰直排輪了

不過要直線加速或是急速剎車或是來個大轉彎一定是沒問題的喔!

阿姨我會想一下活動內容

保證小小孩們氣喘吁吁~~回家一定好睡!



話說星期六一早

因為亮亮五點多就醒了

不過因為兩個老人家裝死躺在床上硬是不理她

就在我生理時間到了

七點十分左右醒過來

發現父女倆睡得東倒西歪

尤其是亮亮小妞

抱著枕頭睡在大床與小床中間

肯定是早上五點醒來沒人理她

自己玩到無聊才睡著了!

不過這一睡父女兩睡到將近九點

我們趁著亮亮精神滿檔趕快幫她打扮一下收拾細軟就往聚會地點衝去了

雖然亮亮已經參加過一次小小孩聚會

不過那時候她只會爬爬爬

所以還亂無聊一把的

這一次去終於可以爬爬走了

當媽的我以為她一定會很HIGH

因為活動場地之一的幼稚園教室

裡頭的玩具和教具真是豐富到一個極致

那個TJ阿姨,可以每星期開放一次給我們加入場玩半天嗎?

我們會把教室拖完一遍外加100元入場費!(哈~~我們自己在肖想的)


SNG轉戰活動現場

第一個節目是柚子媽的帶動唱

很多小小孩都跟著柚子媽動作唱唱跳跳

我們家亮亮因為睡太晚又有一點人潮多恐懼症(室內多人且聲音大就會害怕)

拔拔說亮亮一進幼稚園教室一直在發抖

而且好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一直看她(雖然她八個月大時看過她們一次但顯然亮亮已經不記得她們了)

所以進場第一個精彩帶動唱

我們一家三口就只能在一旁陪亮亮喝多多吃蛋糕

緩解她緊張的情緒!

SNG第二個精彩活動

是由希寶媽所帶來的水彩手印畫

桌上鋪滿了全開圖畫紙

每個小小孩穿上作畫用專屬圍兜兜

希寶媽先示範可以用手指或整隻手沾上顏色後壓在圖畫紙上

或是要用水彩筆作畫也是可以


亮亮因為緊張而且身高不夠

所以一開始她只敢站在一旁看哥哥姐姐們作畫(還邊吸著多多表示她真的很緊張)


看到後來亮亮發現她站的旁邊有一些有趣的玩具

有小鼓,鐵琴和沙鈴,三角鐵,鑼等等

所以拔拔就和她悄悄地玩起來了

後來哥哥姐姐們都畫完心滿意足離開了

只剩下幾個小小孩時

亮亮的膽子就出來啦!

拔拔抱著她

讓身高不夠的她站上椅子

拿著手彩筆讓她隨意塗鴉

期間我們嘗試讓她用手掌直接沾取水彩壓在圖畫紙上

不過一沾完顏料她馬上大哭差一點就想把沾滿水彩的手往身上擦

這時後好心的柚子媽趕緊拿抹布給亮亮擦手

柚子媽說有的孩子在某個年齡或是個性都會有這樣的情形產生

可能是怕髒或是任何情形

就是不想雙手弄髒

有時後是個過渡期

尊重孩子的發展就好了

所以啊~~亮亮就一直拿著水彩筆亂畫一通

還蠻好玩的呢!!


一定要沒人在我旁邊...不然我會緊張啦!!


SNG戶外活動報導來了

是寶貝媽帶來的緊張刺激的丟球遊戲

為了讓所有小小孩盡興

寶貝媽特地區分甲乙組

甲組是2歲以上幼兒

乙組是2歲以下幼兒

比賽規則是裁判說開始後

各家小選手拿著手上的球快速拿至目的地的水桶丟進去

並且趕緊返回父母親身邊就算達成任務!

亮亮第一回合並沒有參加

因為她又在"觀察"了(跟我這種神經大條的媽真是迥然不同)

確定沒有危險而且好像很好玩的情況下

亮亮終於拿起球(還是比較小顆的球)奮力往前衝


這一玩下去可不得了

真的是沒完沒了

雖然每次衝出去亮亮都跑到別人家水桶

後來才發現拔拔站的位置才是目標水桶

亮亮整個人就HIGH起來了

一直重複"抱球---丟球---撿球---找媽咪"這些動作

而且樂此不疲

亮:接下來球要拿去哪裡?


就在眾選手們準備洗手進行點心時間時

亮亮也去教室外洗手台學習如何正確洗手


不過她的眼神根本沒在看洗手這件事

她一直在看剛剛玩的球啦!!

所以就這樣

我們一家三口又回到戶外場地繼續玩球類運動

哇!換躲避球啊~~以後給妳參加球隊好了


亮:看我準確放進去~~


玩得這麼高興....場中央一個小孩都沒有也能這麼好玩



好不容易我們說服她說"球球要休息了"

為我們兩個老的真的累了

攝影的攝影,拍照的拍照

還要記得跟亮亮說"妳好棒跑這麼遠"

沒想到這小妮子居然不進室內吃點心

大太陽下

她居然說要去散步

我們真是快昏倒了....(颱風前很熱啊~~)

結果她就逕自走去太陽光下

大概也覺得很熱

所以我一把抱起她

跟她說"回奶奶家再散步,我們先去吃點心好不好?"

就這樣被我們騙進去教室內吃點心


要回家前

希寶媽拿了一件作畫用的圍兜兜給我們

是今天參加的小小孩都有喔!

下一次參加聚會亮亮應該滿兩歲了

我想妳一定會非常樂意和大家一起作畫喔!(這個暑假我們在家裡先玩好了)

這樣的聚會非常適合現代的的小家庭或是只有獨生子女的家庭

有妳們這些同事媽媽真好

我想要的幼兒園也是希望這樣就好

不用有雙語或很多比賽活動

很多生活能力都是靠父母親培養或是陪父母親去做而學會的

我不想花很多錢請學校老師教亮亮怎麼洗手吃飯上廁所

我也不想花很多錢請外國老師教英文卻不管孩子的行為


狗仔隊的偷拍SNG嘉義報導

外縣市欲報名者請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