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

隔壁班和隔隔壁班的老師都看見我的憤怒

一個用球丟到隔壁班女生肚子的男生

居然不會好好向對方說聲"對不起"

隔壁班老師帶著受害者來找犯案者

犯案者可能是因為緊張還是害怕說了謊

"我不知道球丟到哪兒去了?"

"我丟完球就跟旁邊同學講話"

氣氛很僵

已經是上課時間

兩個班級的學生在等

兩個老師兩個學生一起在走廊罰站

為的就是一句好言好氣的對不起

轉個身自然科任老師來找我代課

才回頭

謊言已被隔壁班老師拆穿

說謊的孩子啊~~

雖然我相信你不是故意撒謊的

但是一句你說不好的"對不起"

卻讓老師我深深感覺自己教學的失敗

究竟我是在"教書"還是"教人"呢?



今天我徹底反省自己鼓勵你們多運動的教學精神

好像只是讓你們成為原始的狩獵者

那些無辜的受害者似乎只能默默承受自己的倒楣



其他的孩子們

老師真誠跟你們說一聲"對不起"

"我的憤怒與眼淚讓你們害怕了"

從今而後

讓我們的班級多一些讀書的風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