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11月份四年級戶外教學其中一個點是毛巾工廠

所以老媽子我除了學年踏查去了第一次

決定帶著陳小亮再來玩一次。

早上先去拔拔的學校出公差

還好有頗高的鐘點費

這樣中午的午餐就不用愁了

午餐我們跑到雲林的義堤義式餐廳




這家餐廳在嘉義市也有分店

我們居然是在雲林第一次吃。

值得注意的是120CM以下的小孩需支付160元的沙拉吧費

因為當天手上有200元禮券也沒想太多就幫陳小亮支付了160沙拉吧費用

實際上不到三歲的小孩吃得了什麼東西??

事後證明那200元禮卷真的是拿來給陳小亮用的
(她只吃了兩塊紅蘿蔔一小碗玉米濃湯和一點魚肉其它都沒吃)

除了主餐之外其它沙拉吧食材包括披薩飲料烤雞腿等等都可以無限點用

但是我個人覺得主餐比較好吃

其它SO SO....

下面這張是潛水艇堡....我覺得最不好吃

再來是濃湯

就普普通通....不至於不好吃啦...但也不會想一直喝...


接下來是主餐---沙朗牛排

肉質吃起來很不錯,配菜也好吃。


我的主餐是魚排

搭配酸酸甜甜的泰式醬汁

也頗為美味。


這一餐花了七百多塊

我們這一家就算吃火鍋也都是500元以下搞定吶~~

算了只要出去玩

對於花錢這種事就會比較放寬心

緊接著我們就用導航帶我們去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導航上找不到興隆毛巾工廠,請KEY 斗六市中正國小就可以看到路標了)




假日實觀光客較多必須停另一個停車場呦!

(裡面停車場大概只有5-6個)

裡面沒有很大

一走進去就聽見機器在跑動的巨大聲響



觀光客可以透過玻璃看見機器將棉紗織成一條條毛巾

這種機器我倒是見怪不怪

因為亮亮的外婆年輕就是在成衣工廠上班的苦命女工

連我都去打工過

雖然機器性質作用不盡相同

但是一聽到聲音就好像回到從前打工的記憶~~當女工真的很辛苦!


我們家的陳小亮對一旁的小矮人比較有興趣啦~

還會搞怪演出哩!


還有搖搖椅可以坐著休息很愜意呢!


接著趕快進去販賣部看造型千變萬化的毛巾蛋糕

真的每一個都很精緻可愛呢!
(果然這樣才能騙錢阿~~)

有冰淇淋系列


三角蛋糕系列



圓形小蛋糕系列


還有棒棒堂系列



種類很多目不暇給

還有冷藏櫃擺放著蛋糕呢!





我覺得台灣的傳統產業真的很厲害

可以把毛巾的創意發揮至此

也真的是絕無僅有了~~

我們學年的某位老師還想加盟至國外販售呢!(大家應該知道是誰厚

好吧~

最後一張就擺上我們長腿妹的照片

猛一瞧看不出來這個妹妹不到三歲呀!

小孩真的是一下子就長大了

還好四肢都像老爸瘦不拉嘰的,以後大概也會跑很快
(給當媽的我炫耀一下吾家有女初長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