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今天的親師座談會

我發現有些家長真的很可愛~

大概是體貼我有小小孩

平常都不好意思問些問題或想問什麼疑難雜症的事

通通等到今天開座談會一起問哩!



這學期我第一次嘗試不同的方式

因為是下學期

我比其它班級提早半小時開始座談會

大概只用了半小時解說學年下學期課程規劃和小樹學堂活動

其它時間就和個別家長進行單獨Q&A

那其它家長怎麼辦?

呵~~我用電子白板播放已經傳好的人物特寫

天下雜誌人物專訪"周杰倫成長記事1-4集"

利用聲音掩蓋掉我和個別家長的晤談。



其實我很欣賞外國中小學老師利用空堂時間(通常是一整個下午)

因為外國的上課時間不像台灣這麼長

空堂雖然比較多

但是老師可以利用一個下午和1-2位學生家長見面

將孩子所有在校的作品或記錄和家長進行分享討論

我們可以想見

每個家長總是在乎自己孩子在學校表現或是和同儕相處情形

而目前台灣中小學雖已進步到每學期開一次班親會

但是一次十幾個甚至二十幾個家長出席

想要個別晤談孩子的學習情況

不是老師累死就使家長等到快睡著!

以今天我自己班上家長出席情況來說

才十多個家長出席

留下來懇談的家長不過7位

我還是搞到下午五點半放晚安曲了才回家。


所以如果教育單位願意給老師這種空堂

只能用來和家長溝通的空堂時間

也不會有家長嫌老師不夠積極聆聽

或是擔心晚上打電話給老師不妥的情形。

想歸想

還是自己想辦法去實行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