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滿週歲的亮
最近越來越不喜歡睡覺
下午一看到我和爸比回家就用手比外面
想出去玩的意圖真是太明顯了
通常只能去附近的藥局晃晃
最多開車去超市晃一下約莫半小時左右就得回家
因為12月份是爸比的大月
沒辦法一直帶我們爬爬走!

亮這個月的身高體重和肢體發展又成熟許多
前兩天去一間傳統童裝店想買冬天外套
老闆娘問我們亮亮多大
我們回答快一歲了
老闆娘說看起來蠻大隻的
不過穿起外套來還是嫌大了點
老闆娘說這樣明年才可以穿呀!
而最近
亮亮除了爬行飛快(外婆說好像小狗爬好快)
也瘋狂喜歡玩捉迷藏的遊戲
母女倆可以圍著廚房的"鐘島"追來追去直到她累了大叫為止!
上上星期
亮開始學會爬樓梯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
想說多鍛鍊手部和腿部肌肉應該是好事
所以在我的監督下
未滿一歲的亮可以從一F樓梯爬到二F喔!(只用手和腳跪著一路爬上二F)
後來有一天回家
外婆跟我說不可以再讓亮爬樓梯
因為早上外婆煮粥突然沒聽見亮的聲音
東找西找沒看見人
原來已經爬上樓梯好幾階去了
而且那時亮就定定看著外婆(她還站不穩)
外婆飛也似的衝去抱她下來
所以從此之後樓梯就被墊子擋住徹底封鎖了

我和亮爸以及之前照顧亮的奶奶都有共識
希望亮爬久一點
雖然外婆之前希望我們買螃蟹車給亮用
但是經過我們的好說歹說
把什麼爬行增進感覺統合,專注力等等優點
有口水說到沒口水了
外婆知道我們很堅持就沒在提了
雖然因為這樣讓外婆很辛苦
要應付這個爬上爬下的好動寶寶
但是看見亮從床上爬下來只用雙手撐著地面熟練的下床
就知道亮真的是運動寶寶
外婆請放心
亮會感謝您對她的用心和細心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