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自然課
自然老師請小組學生經由討論
分別帶飼養魚,水草,麥飯石等裝飾品
到學校來一起佈置一個個小小水族館!
孩子們很興奮也很愛觀察
教室有水族箱那兩個星期
每節下課孩子幾乎都會在水族箱前徘徊
只是他們實在太好奇了
並且以為每天必須要幫魚兒換水才會舒服
導致幾條魚兒提早上天堂報到!

課程結束
自然老師通知各班可以將水族箱帶回家了
於是飼養後第二星期的最後一個星期五
我開始清算各組的財產
孩子們大多願意把魚兒與石頭用塑膠袋"提"回家
但水草則被他們嫌棄有魚腥味,很臭而丟進垃圾桶
有一個小子不願意把魚帶回家繼續飼養
我提醒他經過六日兩天兩夜沒有氧氣沒有食物
星期一來可能要辦魚兒的喪禮
沒想到這小子直接回答:"死了就死了,再買就有了!"
我回問他:"我把你帶回家養,不給你食物吃,掐住你脖子只能呼吸到少許氧氣,結果不幸你死了"
"請問爸爸能再買回相同的你嗎?"
小子知道我生氣了不回話
原來生命的價值在他心中是金錢可以買到的!
僵持了一會兒
我問他:"不然這幾條魚送老師好嗎?"
 "我幫你養,以後你有空來我家看他們"
小子迫不及待點頭
並且把所有石頭與水草還有魚飼料一並送我
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頓時間我好像收留一堆棄嬰似的

拿回家的前兩星期
我也是用自然教具所附的塑膠盒飼養
我還特別去買了水蘊草放置其中
希望光合作用能增加氧氣讓魚兒活久一點
不過因為沒有濾水設備以及淨水砂石
養了一星期就覺得整個飼養盒底部都是魚便便
整個水生態看起來髒濛濛一片
實在是不像一個水族生態!
換水後又忍耐一星期
也因為亮亮很喜歡看那些魚兒游ㄚ游的
星期五晚上我們去了一趟水族世界
買了一個小型的水族箱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不但有基本濾水設備
還有照明燈協助水草進行光合作用
連水草都一併附贈
我們還買了兩個"螺"
老闆說吸附在玻璃內部可以清除青苔與髒污(因為它們會吃掉髒污)
好厲害的清道夫!
我們把水草稍微做了佈置

魚兒知道要上鏡,都跑去水草後方躲勒


魚兒給我拍一下ㄇㄟ


這幾條小魚兒進入這麼明亮又大的空間(跟之前污濁的環境比起來)
每隻都拚命由來游去的
老公說應該是在搶地盤
或說是確認地盤
反正他們只要不廝殺都好!

亮亮好喜歡看呢!


大家有空來我們家看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