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9
颱風假放在開學前一天

擺明就是要準時開學啦~~

收心早睡早起

要早起上班哩!!

真不想開學啊~~~給我中大樂透吧!




08/25
學校備課日第一天

明天備課第二天是我的生日

學生時期發現生日在暑假很難揪同學一起慶祝

工作時期發現生日在暑假總是在開學前一週

通常都是在忙碌不堪與兵荒馬亂中度過生日。

新學校的家長社經地位和以前的學校相比之下差很多

也聽到一些令人咋舌的事情

總而言之就是家長對於金錢很計較

學校老師說明哲保身之道就是不要幫學生代買任何物品

不要再向家長收取任何費用就是了.....

挖哩~~阿影印垃圾袋什麼的都要老師買喔??




08/21
亮亮就讀幼稚園兩星期的禮物---感冒

雖然許多同事和家長跟我打過強心針

都是告訴我上幼稚園前半年一定會一直感冒......

拼命流鼻水兩天後換咳嗽+一堆痰

沒想到暑假這麼熱也能感冒~~

連我都有點不蘇胡了.....

這種禮物真不好啊~~



08/19
花了兩個整天"清潔"教室

新學校的新教室是一位退休老師+代課老師留給我的

唉!!還真的什麼都捨不得丟什麼都有啊.....

整理第一天光是35張髒兮兮的課桌椅我就搬到昏倒了

晚上馬上"鐵腿"......

第二天趕緊找上一屆學生過來幫忙

多幾個童工就好用很多啊~~

中午犒賞他們吃麥當當

下星期要粉刷牆壁!!

牆壁上面滿是無影腳印

只能%$#在心裡.....自己自立自強吧!!




08/16
這幾天和以前學校同事,家長聚餐

聽到許多八卦

學校嘛就是一個單位一個小社會

斐長流短的總是少不了。

月曆上的數字從7變成8

我就變成不同學校的老師了

新學校教室都還沒整理

新學校新氣象

加油~~~



08/14
亮亮已經試讀小班一星期了

只有第一天讀半天是帶著笑容充滿好奇心的

其他四天都有小哭泣情形吵著要回家睡午覺....

問她還要念幼稚園嗎?還是回奶奶家多住一年再念中班

她還是想念幼稚園阿....

好吧!!只好繼續努力了~~~



08/08
從北京回來了

好消息是聽到梅花沒有撲向台灣

壞消息是行程最後一晚就聽到團員們說台股大跌五百多點

開玩笑的啦~我手邊只有中鋼這種牛皮股

看了一下股價也還好。

去北京大概拍了一千多張照片

昨天要搭飛機回台灣前開始拉肚子

唉~~我只吃飯店和餐廳的飯菜呀!!

還好已經要回台灣了

我對中國的感想是:{什麼都很大,很多,很長,很無敵;外表看起來漂亮狀觀但是骨子裡有多少是真的就不知道了}



08/01
不管了

聽說梅花會撲向台灣......

星期三早上9:00長榮直飛天津的飛機

Four Nights,Beijing

I'm coming。



7/30

電視新聞看見南韓,內蒙以及日本新潟等地暴雨不斷

連同北京,湖北省陝西省也傳出水災災情.....

救命啊.......

這樣北京還去得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