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兒童藝術館位於台中縣大里市

但是距離台中市健康公園非常近

我們用衛星導航不一會兒就找到了。

這個兒童藝術館我是看好友Sophia的Blog照片

感覺空間大,裡面的物品和佈置都很鮮豔

應該非常適合孩子來玩

我在出發前找了其它部落格介紹

發現褒貶不一(但是貶的趨勢有增多現象)

所以還是決定去玩玩再說。



入場券成人票為80元

孩子除非身高小於70公分

每個小孩都要100元(因為主角是兒童嘛~)

總共有4層樓但是實際展館只有到3F。

一樓是祕密花園,主題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一進去就有平面鋼琴鍵

踩在上面真的有聲音還有紅色光譜出現很有趣


祕密花園裡面的佈景都超鮮豔

非常吸引小孩的注意


還有花朵牆可拍照呢!


近非常喜歡毛毛蟲的亮亮

一看到毛毛蟲的模型就飛奔而來(她是喜歡故事裡的想像毛毛蟲,真的她可能會尖叫吧!)


把大家的身材都變得很短的鏡子(我要變修長的那種啦~~)


愛麗絲夢遊仙境麗的撲克牌大軍


一樓旁邊有個小房間

我忘記是什麼主題名稱了(好像是星光舞台)

有一些衣服和道具可以讓孩子進行角色扮演的遊戲

但是很多道具都破損不堪

衣服還好

但是對亮亮來說都太大件了無法試穿


這是二樓的空間

裡面很大冷氣也很強

整個設計看起來很漂亮


很可愛的龍貓公車

但是裡面不斷在放卡通

所以我們沒讓亮亮進去看。


這個轉盤是運用類似三菱鏡原理

一轉動

小飛俠的翅膀就會開始發光喔~


這是二樓另一間的斜角巷

主要是有幾個主題商店讓孩子模擬是商店主人


可是.....

只剩下咖啡廳的廚房有比較多東西可操作

其它像攝影棚還有照相館這兩間商店已經什麼材料都沒有了~唉!(這是在網路上被批評地方之一)


斜角巷的佈置很可愛也很新穎

但是仔細一點看會發現上面灰塵很多

而且壞掉的木板也都沒有維修(我沒拍壞掉木板~唉!)




這是二樓外面的透明畫牆

跟國美館的水畫牆不同之處是這裡的畫版是一片大玻璃不是石材

但是問題又來了

我們拿的畫筆是有水(網路上有媽媽說都沒水)

但是我們塗鴉完用板擦藥擦掉時

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擦掉

爸比說可能是板擦太髒了都沒清理所以很難擦

難怪我們塗鴉旁邊就有一大堆畫是沒擦掉的

大概是孩子覺得擦不掉就懶得擦了吧!(這樣後面玩的人很可憐)


這是從玻璃內向館外拍出去的景色

地下一樓維修中

所以我們沒有走去中庭看

但是看到這些掛飾

我想當初藝術館開幕時中庭一定很活潑熱鬧吧!


彩虹天橋

橋的兩側有許多三菱鏡可以讓孩子翻轉看見彩虹

但是有些三菱鏡破掉了...也沒換ㄟ....


三樓外面的音樂遊戲~~敲看看有什麼音樂

牆壁旁邊還有常見兒童音越簡譜

but....音不準

所以敲出來的曲子聽不懂是什麼旋律



梵谷的房間

根據梵谷畫作所佈置的房間

其實還蠻像的

但是被我發現沒有公德心的小朋友(或大朋友)把蓋章處附近的潔白牆壁亂蓋一通

整面牆壁都是藍色印章......唉!



接下來是3樓的律動教室

這裡讓人很失望

像這一個小房間的打擊樂器完全沒有聲音

我想大概也是被玩壞了而沒有維修吧!


外還有吉他房間和電子琴房間

吉他房間我們沒進去

而鋼琴房間則是有位媽媽在裡面不斷彈琴

好像彈上了癮,我們等了許久就不等了。

另外一間錄音室也不能錄音

配音室也不能配音

還有一間在維修中(因為下雨漏水)

只剩下諾大的空間和漂亮的佈景讓陳小亮亂跑一通


連樂器有沒幾個可玩

我記得有沙鈴響板和鈴鼓

因為到了三樓還蠻失望的

所以也沒去看究竟有哪些簡易樂器放在架上。

露肩的搖鈴小妹~~衣服大大件啦!


回程我和爸比討論早上國美館的兒童遊戲室和這裡的不同

國美館雖不收門票費用

但是每一區都有人員在負責管理

而且開放玩每一梯次都會進行一小時左右整理清潔才再次開放。

反觀藝術館

空間大冷氣強內裝又漂亮

還收了小孩100元大人80元門票

我和老公開玩笑說

這門票錢應該是拿來支付員工薪水以及冷氣費用的

因為裡面的道具壞了都沒有維修呀!

真的很可惜

難怪我們星期六去應該是人潮滿滿時間

卻是門可羅雀小貓五六隻

雖然人少對我們來說很好

但是連我們都不想再去第二次了

如果人潮越來越少

東西越壞越多

那怎麼維持得下去呢?

不知道大台中縣市合併後這個以兒童為中心的藝術館會不會有經費挹注改頭換面一番

聽說剛開幕時每天人擠為患

人潮絡繹不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