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生所打電話給爸比

說亮亮的日本腦炎第三劑尚未施打

我趕緊翻手冊一看

原來只有每年3-5月才施打日本腦炎疫苗

所以這個星期六趕緊去施打

不然就只能等明年了~~

星期六的聖馬小而科因為只有早上看診

加上有兩個醫師出公差

所以人山人海阿~連停車位我們都停到10F員工停車位了


因為是畢業疫苗

所以一直跟亮亮說這次預防針打完

身體就會很健康不會有壞細菌一直妳之類的好話

希望她打針時可以很勇敢"該"一聲就好了。

量身高體重時我看著桌上的磅秤

那是給初生嬰兒及小嬰兒量體重的工具

我們曾經抱著亮亮躺在上面量體重

然後進化到她可以用坐在上面量體重

等到會站會走路了

就站在一般體重計上面測量體重。

量身高也是一樣

從把小嬰兒抱躺在木頭桌上量身長

到後來可以自己站著量身高

經歷這一切只要一年半的時間

人家說帶孩子在會走路前都很辛苦很累

我也這麼覺得

不過偶爾卻會懷念這些時光

就像我最近都會跟亮亮講:{妳怎麼這麼快就長大了?}{妳以前都不會頂嘴....}


打針前在候診間以及醫師例行性檢查都沒有懼怕反應的亮亮

在醫生檢查完還會開口向他說謝謝與再見

進了注射室才開始緊抱著拔拔大聲喊著"不要"

接著眼淚就滾下來了

還好注射的護士小姐動作也快

跟我們確認是日本腦炎的藥劑後

馬上就完成了注射動作

亮亮雖然有大哭離開注射室

不過一聽到要去醫院2F全家買多多回家喝

眼淚馬上就停了。


我記得有人統計過現在新生兒如果每個自費疫苗都要注射

大概要花上25000左右(或更多)

而我們就是已經度過這段時間的父母

那一段燒錢和燒體力的歲月雖然已經過去

但是記得的卻不會是"累"或"辛苦"這些詞

而是記得孩子初生的可愛模樣與動作

難怪最近回娘家或婆家總是聽到阿公阿嬤不停在講我或拔拔小時候做過的蠢事(或壞事)

自己擁有家庭後和父母親之間製造的回憶愈來愈少

在我和亮亮一起創造過去的回憶同時

我突然感受到以後她長大離我們而去時

我能懷念的就是她現在的可愛與撒嬌

不是我想太多

真的是當了父母妳才知道父母親都在想什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