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幾乎是將近每星期六晚上就會去吃頓X官火鍋

因為太常報到了

所以裡面服務的小姐和店長都認識亮亮

也都會聊個天或秀一下才藝給那些阿姨們看看



上星期六晚上我們又去吃了

只是這一次邊吃火鍋

媽咪我發現隔壁有ㄧ對老夫婦一直在看我們

我心裡還想:"會不會想說孩子這麼小就帶來吃火鍋"

"這對父母也太不會養小孩了吧!"

不過心裡這麼想

嘴裡還是一直吃...



後來老夫婦吃完離開前

大約快60歲的ㄚ嬤過來問我們亮亮幾歲?怎麼這麼乖?

這時我才意會到原來是注意亮亮吃東西啊!

我們很官方的回答說:"女生啦~本來就會比較乖!"

沒想到阿嬤繼續講"某阿,像我ㄟ孫嘛有查某孫,去餐廳扭來扭去像蟲"

"你們這個好乖喔!我從剛剛吃東西就一直看她,真的很乖很好"

不過當父母的我們還是猛嗑鍋物

心裡在暗爽



吃到一半因為拔拔出去領現金

我坐在亮亮旁邊吃

突然覺得亮亮頭一直往後看

我回頭一看差點嚇到

原來是認識的服務小姐(她說叫姊姊就好)在看亮亮

(吼~~很像背後靈耶)

因為客人也很多

所以那個服務的姐姐也不能當背後靈太久就離開了!



結帳時

亮亮拿著帳單去櫃檯

馬上被店長攔下來背唐詩!

剛好現學現賣

這一次放寒假前回來因為有"巧虎學唐詩"的CD片可聽

CD裡面的唐詩可唱可念

亮亮簡直樂翻了

所以念了回鄉偶書和遊子吟給店長和另一位服務員聽

店長除了不斷讚美外還一直詢問亮亮"妳怎麼那麼乖又厲害"

這時候當父母的我們已經不在現場了

因為已經飛到天花板上黏住了~~哈!開玩笑的啦~~



其時念唐詩或三字經等文對孩子來說只是有趣的韻文

因為糙玲呆的嗓音聽起來也可愛

孩子根本就不懂文字

所以只是單純憑記憶力和聯結來念出那些聲符!



我和拔拔說

現在的小孩只要乖一點不會在公共場所跑來跑去就是有教養

什麼跟什麼啊?這不是應該的嗎?

可見現在的教育有多辛苦

如果父母親沒有指導

只想送近學校讓老師費心

我想成果是有限的!
arrow
arrow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