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了很久

諮詢了班上兩位醫生家長

本來不打算接種了

因為我們深信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

是讓身體健康有抵抗力的不二法門!



在國小學生接種前一天

ㄧ位醫生媽媽詢問我當天接種是否可以到場觀看疫苗種類是否為國光疫苗

因為她是第一線醫護人員

已經施打過諾華疫苗

她說就她所知道第一批進口的諾華疫苗已經全數施打完畢

她想看看是否學校還可能等到幾支的諾華疫苗

隔天早上她來教室找我

我告訴她學校準備施打的程序和路徑

我們聊到關於"克流感"這種藥物以及SARS等議題

這位醫生媽媽提到克流感已經是治療所有流感症狀所下的最重的藥

因為前一天我才在網路上看見烏克蘭疑似出現新流感的病毒株產生病種

死亡患者肺部呈現燒焦(阿娘喂.....)

所以我們聊了約20分鐘

這位醫生媽媽說不管是不是國光疫苗先打了再說

如果12月份有進口國外疫苗再自費自行接種

因為她覺得國中小孩子必須暴露在公共環境當中

隨時都有可能中獎

而感染H1N1的患者目前幾乎都是以服用克流感才能痊癒

所以她把疫苗副作用或是國光實驗白老鼠的想法先拋在ㄧ邊

讓她兩個兒子都打國光疫苗啦!

另外ㄧ位家長是當天負責學校施打疫苗的總醫師~~榮總家醫科主任

他的兩個孩子也都在當天進行施打疫苗

我有和孩子的媽媽討論了許久

她的看法也是贊成先注射疫苗產生抗體會比中獎後服用克流感來的輕鬆



全班孩子施打完到昨天為止過了三天

都沒有任何不適症狀

和我們家拔拔討論後

我提出班上兩位醫師家長觀點

所以早上就帶亮亮跑去聖馬注射H1N1疫苗第一劑了(0.25ml)

第二季必須間隔一個月!



今天注射室小孩很多

可以看得出來當爸媽的都很憂心孩子被傳染新流感

量身高體重要排隊

掛號要排隊(只打H1N1免掛號費國家全額補助)

打針也要排隊

我看了一下衛教宣導單

國小的孩子排第五順位

我們這種教育人員居然是最後順位---第12位

預計明年3月3日以後施打......

天啊~~我們被一群危險份子包圍還要改一堆可能充滿病菌的作業本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