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一個孩子

開學第二週就發高燒

剛好那一週我也在站導護

媽媽不知道為何還把一個發高燒的孩子送進學校

一進校門口就被測量體溫的老師擋的下來

後來還是我站完導護扶她進教室

然後再打電話請家長來帶回家去看醫生

(結果媽媽沒來是阿姨來接,整整拖了2個小時後才來接)

那個孩子從進教室就一直趴著昏睡到阿姨來接

這件事讓我對孩子的媽媽照顧方式有一點OS...



上個星期四學校期中考

孩子下午留課後班

五點半要回家前跟我說頭會痛

一量耳溫38度

馬上跟同行的四年級的姐姐說

晚上依定要跟媽媽說帶妹妹去看醫生

明天如果還發燒不用來學校考試沒關係!

沒想到隔天媽媽還是叫她來學校

我量了耳溫是37.5度

問她有沒有看醫生孩子說有

我當下應該就得打電話叫媽媽帶回家才是

(結果第二節下課打媽媽電話就已經暫停使用)

撐了兩節期中考

我看孩子眼神怪怪

問她是不是不舒服

她說頭痛

一量耳溫....媽啊...38.2度

我拼了命撥了二十多通電話

連阿嬤家電話也打了

手機就是暫停使用

爸媽共用這一隻暫停使用的手機

家裡也沒室內電話

我心裡想著:這樣拖下去怎麼辦?我還有29個學生要照顧

再不送孩子看醫生病情會延宕的!

孩子跟我說媽媽應該在家

但是電話就是暫停使用,真是讓人很火大

完全聯絡不到人!

後來我突然想到六年級還有個大姐

她們家就住在學校附近

因此我請六年級大姐跟老師告假一節課

帶妹妹回家並且回來告訴我媽媽究竟有沒有在家

第三節下課時間

六年級的姐姐回來告訴我媽媽在家

我問姐姐為何爸媽共用手機號碼會暫停使用

她說不知道

於是這件事情暫時畫下句點



今天星期一

班上有三個孩子請假

這個孩子的家長遲遲未打電話給我

升旗前我撥了電話居然通了

接電話的媽媽說:"因為我忘記繳錢所以電話被暫停"

我詢問她孩子是否有進行快篩 ?陽性還是陰性?

她告訴我是陽性(確定是H1N1)

(這時候我就有點生氣,上星期四孩子就在不舒服了還硬要送來學校還連絡不到人)

我跟家長說學校規定快篩陽性的孩子最好休息一星期左右再到學校上課

家長"蛤"了很大一聲

還問我可不可以帶口罩上課就好...^%$#

我哩~~要是其他孩子也被傳染要停課

倒楣的是我和其他孩子家長

所以我很堅決地告訴那位媽媽

一定要讓孩子充分休息康復才能來學校

不然學校可以通報衛生處

硬要來上學家長會被罰錢.....

就這樣~~開啟我忙碌的星期一早晨!!



天啊~~現在全民皆兵

聽說新流感疫情正準備第二波高峰ㄟ

爸爸媽媽你們嘛幫幫忙

孩子發高燒了不要再進去學校了

這樣傳染一下子就散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