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星期生活被2個教案比賽給淹沒了

除了上課時間六日不算

都在忙教案的創作和錄影!



拔拔問我

沒事包那麼多工程幹嘛

其實寫教案我還蠻愛的

因為我都只寫自己教過的活動

然後加以改進也具有反省的功能

等下ㄧ個學年重新帶一個班級

這個活動帶起來就顯得遊刃有餘!



不過今年其中一個教案比賽規定很煩瑣

我當初沒料到還要錄影

錄影之外還規定錄影格式和呈現給評審看的時間

呼~~真的很麻煩

我還得利用少之又少空堂拜託有空的老師(還要有點交情才好拜託)幫我錄ㄧ下影

回來後自己再剪接處理

反正也搞定這件事了

就沒啥好煩的~~

不過緊接著又有資訊融入教學比賽

唉!

我記得圖書館有ㄧ本繪本

還躺在展示台上

書名是"ㄧ定要比賽嗎?"



雖然比賽是為了讓自己更精進

彼此之間相互觀摩打氣

但是許多比賽都是"規定"而非"歡迎參加"

加上我們又不想擺爛

不想給承辦人員為難

只好一個接一個比賽下去...



我們從小被考試,比賽到大

沒想到從事教育工作

依舊逃離不了比賽的桎梏

算了~~這時候要用大愛媽媽告訴我的金玉良言催眠自己

"認命才會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