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二十多天

這個帶滿將兩年的班級

就要升上高年級了!

很多國小老師都會覺得連續帶滿第二年的班級超好帶

狀況好的話已經不是用"爽快"兩個字能形容的滋味

就好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

我們和學生以及熟識的家長

會彼此了解對方的個性和"底線"

所以才會有"殺氣"或是"一個眼神"就能讓學生知道妳現在在想什麼!



好班級好學生好家長

天時地利人和

這個班級的家長大都忙碌

所以也不太管我的教學模式

好處是我可以發展自己帶班風格

壞處是需要什麼支援時

要嘛要等很久才有回應

不然就是乾脆自己做可能比較快!

可是

我喜歡這樣的親師關係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想到第一年到蘭潭教一年級的"慘狀"

每天有家長來教室外面等小孩放學.....

三不五時忘記發作業簿......

做完行政工作晚上七點下班回家還要接家長電話提供諮詢.....

健保卡從A看到F卡(要換卡年代)

啞聲從來沒好過

這種菜鳥的辛苦感受

相信剛踏上教師工作崗位的人都能體會



我很感謝亮亮的出現讓我能重返班級教學

感謝學校讓懷孕的老師能接中年級(唯一德政嗎?)

感謝這一班孩子與家長們讓我每天的工作都充滿樂趣

班級準備要發行班刊

我昨天合成了幾張照片預計放在班刊前部分(唯一的彩色部分)

效果不錯還可以省下排版費用呢!

或許暑假我也來製作家庭版的照片集~~















右邊第二張笑容燦爛的美眉就是總務處最高個兒媽媽家的千金呦!(女生長大都要注意旁邊蒼蠅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