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下午特地請假

招待四個班上這一次期中考前三名的孩子來家裡玩

說是玩

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吃喝玩樂

我準備了紅茶,一個大披薩和一組PS2遊樂器

也因為他們要來當小客人

前兩天我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



出發前我就跟這幾個孩子聊以前在課堂上講過的一篇文章

那是一位建中老師的投稿

標題是【資優生,人情世故零分】

我詢問孩子到別人家裡作客應該注意哪些事情

他們每個人都回答出一項注意事項後

四個人便喜孜孜的走到我家大樓招待室等我!



進來家裡她們果然很有禮貌的詢問書包,雨傘要放哪裡

對於我提供的點心也頻頻說謝謝

(父母和老師就是這麼好騙,只要一句謝謝,我們做得甘之如飴)

我大概讓他們看一下大樓的視野後

裝上PS2與32吋液晶電視的連線

拿出一片我和拔拔很喜歡玩的{桃太郎電鐵USA}遊戲片

裡面全部都是日文

但是操作介面簡單

類似台灣的大富翁遊戲

但是版圖遼闊,小遊戲和突發事件也增加許多

我簡單說明和操作後

2個男生和2個女生瘋狂愛上這個遊戲!

遊戲進行中

我觀察到考試第一名的男生操作遙控器很流利

畫面上出現的日文對話他也幾乎都猜對

我詢問之下發現只有他平常有在打電動和Will的習慣

另外三個人{完全}沒打過電動遊戲

所以比較起來

第一名的男生很冷靜在享受這個游戲

另外平常輕聲細語的2個女生和1個文質彬彬的男生

根本是......瘋了.....不但講話聲音很激動(是高興的激動)

連按遙控器的動作也很大

跟電視畫面的互動也很大

偶爾太高興得站起來跳幾下還會意識到可能會吵到鄰居

馬上就停止動作!


觀察這群成績優良孩子們的互動很有趣

她們會互相提醒別人要注意不要走到罰錢的地點

看到別人運氣好選到小天使會加錢的卡片還會幫對方拍手叫好

其中有2位同學抽到可以害別人的電車都吹走遠離目的地的卡片

但是他們都沒使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坐在後面看他們玩

所以邊玩遊戲還會邊念經"老師說要互相幫忙才會成功,我們不要靠害別人也能達到成功"

這一番話聽得坐在沙發上的我窩心死了



四點鐘左右

一位媽媽來接小孩了

學生依依不捨

殷殷詢問下一次還可以來老師家作客嗎?

"有機會的!不過我要確定陳亮亮不會煩你們才可以"



成績優良的好孩子

看到你們純真善良的一面

老師覺得自己好幸福!

明年抽班級

我一定還要去拜拜(這是題外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