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早上10:30
利用15分鐘空堂跑去垂楊路上麥當勞
買了3份兒童餐
犒賞班級集點50點(500個章)的學生
各有有三組人馬共9位學生

裡頭雖然有10點是這次校慶運動會三冠軍換來的
其他點數則是他們自己努力蒐集來的!
我看見其他孩子眼神裡也帶著羨慕
我告訴大家"不必羨慕,當你兌換文具組,果凍條或桌球拍時,這些同學也在羨慕著你"
"有的獎品需要的點數較多,如果你想兌換的話必須能忍住不兌換其他小獎的衝動"
更厲害的是
班上還是有一個小女生已經集到六十幾點卻對於麥當勞無動於衷
我問她好幾次想要換什麼?
她總是想想後告訴我"她要再想一想,不想那麼快換掉點數"

看到學生對於集點反應
我想到"別急著吃棉花糖"這本書的內容
也想起自己國小對於集點制度的熱衷
記憶中
我好像根本沒向老師兌換獎品
但是可以收集到老師給的"獎"字張就很開心
甚至大家都會在下課時間數著自己已經收集到幾張"獎"了
可能是榮譽心或是驕傲的心
我好像收集到全班數一數二的數量後就換導師了
在那個年代沒有學生換了班級還找以前老師兌換獎品的

看著那位不想兌換獎品的女生
我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
不過她沒像我以前那麼囂張討人厭,下課時間喜歡拿出來數

想想以前的自己
何嘗不是急著想吃棉花糖

教書有時真是有趣的工作
撇開不堪其擾的雜事不談
學生的反應讓身為大人的我們有反省與回憶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