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well 空氣清靜機, iRobot Roomba 570 掃地機器人,iRobot Scooba 330(5800) 機器人自動洗地機

上星期一口氣敗了這三件物品(算3C嗎?)

試用了一星期

我的心得是:"相見恨晚........真是超級的好用~"

早一點看見別家拔拔麻麻的推薦

或許懷孕期間我就會努力存錢先買了!

先說說honeywell 空氣清靜機吧!



體積輕巧的honeywell 空氣清靜機,單手就可輕易拿起喔!!



後來因為店家的建議

我買了具有遙控功能的17005

老闆的說法是

如果只有房間使用,房間又只有5-7坪

也沒有人抽煙無須特別除臭的話

這一台就綽綽有餘了!

也因此,原本預算要購買17250的16個小朋友又重新回到我的懷抱了

(後來被我挪用去買洗地機耗材去了....小朋友就是留不住...)

因為有遙控器

所以就像操作冷氣機般

只要遙控器放床頭附近

隨時可開或關!

17005的風速有三段

我個人覺得第三段風速非常安靜

所以亮亮在房間睡著後我就使用第三段風速

照樣呼呼大睡!

如果怕不小心使用時間太久,也可設定自動開關機時間

這一台共可設定兩組自動開關機時間

不過對我來說這個功能沒什麼意義

因為要一直將插頭插在插座上等於吃下許多電

這台17005已經幫了我的鼻子

我寧可多爬一下樓梯按個鈕時間差不多再多按一次結束

然後插頭就可以拔掉了!



經過了一整個星期的使用

(我是天天睡覺前都會開1-2小時)

今天心血來潮拿了靜電除塵紙想擦拭房間地板與床頭櫃

以往滿滿都是灰塵的房間

今天居然用半面除塵紙就搞定了

而且幾乎都是我的頭髮而已

此刻我只想說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可以搬一台去教室用嗎??)

如果您和我一樣對粉塵灰塵有鼻子過敏的情況

或是家裡有寶寶的家庭

買一台空氣清靜機是您可以考慮的選擇!





再來是iRobot Roomba 570 掃地機器人+iRobot Scooba 330(5800) 機器人自動洗地機

這個系列產品我在暑假有看過BBH的麻麻使用分享

不過因為當時小朋友缺缺

加上有購買的家庭都會建議連洗地機一起買

所以我考慮了很久,爬了很多文才決定兩種都購買

讓家有爬蟲類寶寶與小孩可以翻滾個徹底!

我是直接跟台灣總代理商直接訂購的

所以保證書內就直接附上他們的店章

(我個人認為這樣比較有保障!找其它經銷商買日後要維修也是得找這一家總代理商)



iRobot Roomba 570 +iRobot Scooba 330剛寄來的樣子





包裝得非常仔細完好

瓦愣紙箱裡頭都各還有一個外盒與寶麗龍板

(總共有三個包裝就對了!)



這是取出商品外盒的洗地機





這是準備上工前的掃地機





570裡頭附有兩個虛擬牆

顧名思義就是"用光線假裝有一座牆的存在"

我只能說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感謝這些偉大的發明者

我會努力使用它並好好教導我的小孩!(這跟教好小孩有什麼關係?)

虛擬牆的用意在於限制掃地機的清潔範圍

也就是說掃地機會被侷限在一定範圍內重複不斷來回清掃

我們家一層樓只有20坪大小

扣掉一個小房間和小廁所

只剩13坪大小

所以我根本沒有用到虛擬牆的機會=.=

(我尚未扣除那些被雜物堆置的坪數)



570很輕巧靈活

前方有兩個大輪子

所以小孩在爬的地毯或墊子或是巧拼

它都可以爬上去掃!

加上2008年9月份生產小改款將邊刷改成耐用的三腳邊刷

可以輕易的將地毯或是巧拼墊上面的餅乾削或毛髮灰塵刷進它內部除塵盒中

比較以往我辛苦用抹布或刷子清理巧拼墊上面的灰塵毛髮

這是我喜歡它的原因之一

再來,因為一系列的掃地機都只有10公分左右高度

因此,難以清理的沙發下方或床板底下地板也就是它大顯神威功能所在

570特別喜歡沿著牆腳不斷來回清掃

這可能是當初程式別下指令設計的

這是讓我最著迷570的原因

因為一個星期下來我讓570上工3遍

每一次牆腳它都會跑個5-6遍才甘心

看在我心裡真是直呼小朋友花得心甘情願啊!!



這是570在沒有燈光下一樣能工作的情形





您注意到它的機體中間有綠色燈號了嗎?

綠色燈號代表電源足夠

除此之外倘若它發現某區域特別髒或灰塵多

這個燈號會變成藍色不斷閃爍

它就會一直在那裡繞圈圈不斷清掃直到燈號又變回綠色

真的很神奇對吧!

如果燈號變成紅色的

它會自動找尋基地台回去充電

當然前提是我們要先把基地台插上電擺好

這樣570才找得到充電的家!



這是570工作中模樣





我覺得工作中的570很可愛,像星際大戰中的那位機器人





330洗地機我忘了拍工作中的照片

因為我們家1F地板是拋光石英磚

所以洗地機洗完不久我就得認命拿條乾抹布趕快擦乾地板

(我不確定是否會留下水痕只好認命趕快擦乾!)

洗地機因為會將乾淨的水刷地後回收變成髒水

所以速度上比掃地機慢很多

第一次用完洗地機

老媽看我用乾抹布在擦地板

她問我:"那這樣自己擦地板就好了,幹麻白花錢買這一台"

我拿起乾抹布給老媽看:"妳看只有水沒有任何灰塵頭髮,我不用一直換水洗抹布啊!"

也只有一F的拋光石英磚需要這樣擦

二F的書房與走道是一般大理石地板我就用自然風乾法~~哈哈!



今天的做法是

我在廚房弄早餐和亮亮的米糊

先讓570掃1F約20分鐘

然後我先吃早餐讓出廚房給570掃一下

接著讓570上二F掃走道與書房(就丟著不管,它有監測樓梯功能也不會摔下樓)

我就讓330刷1F

2分鐘後拿一條抹布跟在330後面擦乾地板

大概也是20分鐘後我把330提上二F

結束570辛苦的工作

一樣的情形

我就把330丟二F去刷地板

然後把570帶下1F清它的除塵盒和滾輪上的毛髮!

收好570再上樓把330關掉

倒掉330努力工作後的髒水盒收好!



一個小時

我弄完吃完早餐並且把40坪左右的地板全部搞定

(當然亮亮要有人顧,不然就趁她睡覺才能一次OK)

家庭經濟許可的情形下

我真的覺得570和330是主婦們的好幫手!!



閃閃發光的地板(請忽略已經放回原位的一堆雜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