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以來
奶量驟減
一來跟剛開學學校事務多有關
二來跟自己喝水太少也有關
三來就是晚上偷懶,半夜餵奶次數只剩一次
實在是沒辦法向暑假一樣
一個晚上讓亮亮討奶3-4次
只好硬讓亮亮睡前喝配方奶
可以一次睡5-6小時!
老公安慰說都已經九個月了
就當做喝牛奶補營養喝母奶補抵抗力
要是我繼續這樣睡眠不足
不但奶會繼續減少
可能在情緒方面也會失衡~
自己分析一下
我和老公都是淺眠一族
半夜醒來動輒要花上半小時 ~ 一小時方能再入睡
於是同意這樣的做法!
不過沒想到奶量的減少出乎我意料的快
雖然我警覺到並開始大量補充水分
還特地買了發奶中藥與黑麥汁
幾乎每天喝掉一帖中藥與一罐黑麥汁
但畢竟泌乳激素已不像生產完那麼容易被激發
這次的追奶過程真是備感艱辛!
還好冷凍庫還有冷凍ㄋㄟㄋㄟ二十來包
大概也可以多撐一個多月

神啊~~請賜給我源源不絕的ㄋㄟㄋ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