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八個多月(快九個月了)
在長出第一顆牙後更是拼命流口水拼命講外星文
首先是會揮動雙手跟我們說掰掰
每天早上我們要上班走到門口跟她說:"掰掰~~掰掰!"
不管坐著或是外婆抱著
她都會揮動雙手或單手跟我們說再見!

<會拍拍手>
雖然沒辦法很準確兩掌互擊
但是我們拍手嘴理念著拍拍手
她就會跟著做
外婆形容亮亮的拍手方式比較像清朝大臣叩見皇上一樣
老是在拍自己的手背!

<喜歡一直講話一直大叫>
從六個月以後
亮亮就會開始發出{ㄇㄚ ㄇㄨ}或是{ㄅㄚ ㄅㄨ}之類的音節
為了讓她把媽咪爸比做連結
每次我跟她玩
我就會一直告訴她:我是ㄇㄚ ㄇㄨ
亮爸跟她玩也會指著自己說:我是ㄅㄚ ㄅㄨ
不過八個月的亮亮反而不熱衷這四個音節
比較喜歡自言自語
發出一些氣音
然後大笑或大叫!
常常我們開車出去或是載外婆去火車站
她就一路在車上講個不停
不過連我這個媽都聽不懂她究竟想說啥?
希望有一天我能翻譯出來!

<會彎腰看人>
這一招真是裝可愛的頂點的絕活
她會一邊笑一邊彎下腰看著你
而且兩邊輪流彎
有時笑的太開心了
口水就直接滴下來
彎另一邊就滴另一邊
真是太經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