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7/21不是四天嗎?
為什麼說是三日遊呢?
因為18日卡玫基颱風才剛從桃園出海
嘉義這裡的氣候雖沒大風大雨
但是小雨不斷
加上前一天晚上的狂風暴雨
家裡裝冷氣的地方居然出現了"涓涓細流"
嚇死我和爸比了
和婆婆共三個大人手忙腳亂到處查看角裡每個角落
看看還有哪裡會滲水的.
一方面也慶幸沒有提早回北部
不然等我們一家子回來
家裡就淹水了...
我們一直待到18日下午五點半確認雨勢暫歇後才從嘉義出發
一開始就讓亮亮坐在安全座椅上
沒想到亮亮的表現讓我們跌破眼鏡
她乖乖地坐在安全座椅上
雙眼不停看著窗外景色
不吵也不鬧
看了約半小時後自己在安全座椅上竟睡著了
讓我輕輕鬆鬆待在後座吹冷氣喝飲料~~


亮:我有乖乖坐在安全座椅上喲!! 因為亮亮的乖巧
原本預計可能要停留的許多休息站都一一排除了
亮小灰(我們家ALTIS小名)一直行駛到清水休息區才得以喘息.
我在車上餵完亮亮後全家晃去休息區裡頭看鯊魚
順便補一些吃的食物犒賞我和亮爸!
亮亮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車"(停車區)以及"那麼多人"(購物區食物區都是人)
眼睛轉啊轉看個不停
我們約莫停留半小時就開著亮小灰繼續北上.

抵達外公外婆家時
外公早已站在社區外的馬路旁等待
聽外婆說
外公從傍晚五點就在唸:
"等個孫子從早上六點開始想,從中午開始等,等到現在都九點了還沒看到人"
說時遲,那時快
我們的亮小灰在晚上九點半回到外公外婆家門口
外婆熱情的抱起小亮亮
但畢竟離上次看到外婆的時間是半年前媽咪還在坐月子的時候
所以小亮亮在外婆手上不到1分鐘就哇哇大哭了 >"<
18日晚上媽咪幾乎沒睡覺
因為亮亮認床認環境
加上外公外婆一直想看她摸她
亮亮也很可憐
媽咪看得出來她心情遭到頂點(亮OS:兩個不認識的老人家幹麻一直摸我)
不知道凌晨幾點
亮亮終於睡得比較安穩
媽咪一直用ㄋㄟㄋㄟ安撫她
不過我自己就累斃了
因為媽咪我也會認床
睡習慣彈簧床的我
睡在娘家的木板床上(雖然已經墊了好幾層床鋪)
還是覺得不舒服....=.=

隔天亮亮白天還是不太有精神
斷斷續續睡了兩次
到了傍晚外婆提議去小舅公家走走
亮亮有五個舅公四個姨婆
(嘿嘿~~明天過年一定要抱回去要紅包的啊!!)
小舅公只大亮媽12歲
加上小舅公又晚婚
所以小舅公最小的小朋友(聽說亮亮要叫舅舅)只有3歲
他們都還叫我白臉姐姐
沒想到就當了阿姨和舅舅了!
一開始到小舅公家亮亮還在睡(她真的累斃了我想)
沒想到陸續其它舅公也都來了
等到亮亮醒了
天啊....怎麼又是不同的地方
而且又一堆陌生人圍著她看
剛睡醒時亮亮還呆呆的
過了幾分鐘又哇哇大哭了 >"<
亮爸提醒我
這樣下去亮亮會瘋掉
所以我只好一直抱著她
一邊請我的諸位舅舅們高抬貴手
別再摸她了!
所以19日的晚上亮亮反而肯接受外公外婆了
不過她還是一直看著週遭環境
晚上睡覺還是花了媽咪很~~~~~~長的時間~~~~~唉!!

星期天我們上台北找阿姨
阿姨剛生完BB還在坐月子
我們一直猜測亮亮看到比她小的BB不知道有何反應
(嬰兒看嬰兒??)
阿姨家的裝潢和我們嘉義的家很像
都有拋光石英磚和崁燈
還有布沙發和靠枕
可能因為這樣
亮亮這一天再阿姨家心情特好
不但笑容滿面
還會開口"MM"說起話來(雖然沒有人聽得懂)
至於她看到小表妹也沒多大反應
我想就是較大嬰兒看小嬰兒
沒啥趣味吧~~


亮:抱我的是188公分高的姨丈喲~~阿姨和小表妹累到睡著了!! 星期一中午亮亮一直笑咪咪的
還願意給外婆抱抱了
外婆直說:好不容易認我們老人家了卻要回去了
沒辦法...亮爸要上班.
臨行前外婆還塞了一個大紅包和一小罐中藥(說是顧氣管的)
不過我和爸比的共識就是老人家的好意我們都接受
只是浪費那些不知名藥材進了我們家垃圾桶 >:<


準備回嘉義了,外公外婆再見~~ 回程路上
我們依舊只停靠清水休息區讓亮小灰休息一下
亮亮在我們下中埔交流道時開始"歡"
一直到亮小灰進了地下室車庫
亮亮竟然開始破涕為笑
真是一點都不誇張
一直笑到家門口還不過癮
抱著她走到二F的房間
調好冷氣溫度
我和爸比丟她一個人在房間自言自語
趕緊處理外公外婆給我們帶回來的一堆自己種的水果和蔬菜
隔了10分鐘我上樓看亮亮
這小妮子居然抱著枕頭睡著了
而且一覺就是三個半小時
(平常最多午睡2小時)
唉~~對她來說
這趟旅程可能不是一個好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