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透倫敦6日電)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與球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進行溫布頓網賽(Wimbledon)有史以來最長且最精彩的一場決賽,以6-4、6-4、6-7(5-7)、6-7(8-10)、9-7險勝,終止費德瑞的五連霸。


22歲的納達爾抵擋住費德瑞的絕地大反撲,而成為繼1966年桑塔納(Manuel Santana)之後,第一位在溫布頓封王的西班牙選手。他也是自1980年柏格(Bjorn Borg)之後,第一位同年在法網(French Open)及溫布頓均奪標的選手。


比賽因雨兩度暫停,因此打到天黑才落幕,納達爾在費德瑞最後一記正手拍掛網後,興奮且精疲力竭地倒在草地上。


他隨即站起來,且穿越包圍與祝福他人群,去和家人擁抱,且和在包廂裡看球的西班牙菲利浦王子(Prince Felipe)及雷蒂西亞王妃(Princess Letizia)握手。


他說:「我現在的心情難以言喻... 在我最喜愛的一項網賽上封王,是一次美夢成真。」


他說:「費德瑞還是當今球王,他還是最棒的,他擁有5個溫布頓冠軍,但如今我也拿下一座。」 


費德瑞結束了他在溫布頓的5連霸及草地網賽65連勝,未能超越柏格的5連冠紀錄,且距離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在四大滿貫賽14次奪標的紀錄也還差兩冠。


26歲的費德瑞說:「我盡力了,但納達爾表現太好了,他贏得理所當然。這是我最難嚥下的一次敗仗,不過,我明年會捲土重來。」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