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一個小女生
胖胖的(應該是很胖>"<)
身高134左右
體重已達55KG!
因為遺傳因素讓她先天體質就容易胖
加上不容易瘦下來
所以對於"運動"也不是"非常"熱中!

教書七年以來
我和亮爸都發現
班上比較胖的學生都容易遭受排擠
我們歸納出幾個原因:
1.容易流汗並容易產生體味
2.動作較慢
3.體態沒這麼好看
亮爸還提出比較胖的學生通常課業學習方面也不是很好
這我就不予置評,因為我教過胖但是功課很好的學生!

回到班上這個胖胖的女生
功課不是頂好"偶而"會跟同學拌嘴
有一點點小雞婆但是我覺得還OK
(適度雞婆可以提醒我一些沒注意到的事情)
因為家裡經濟很不錯
所以媽咪常常請班上同學吃東西
也常常請她拿糖果分享給同學吃!
她平常也不會去挑釁或對同學做一些不好的行為.
重點來了...
許多孩子在發糖果時會伸手跟她拿(甚至還想多要一些)
她帶亮晶晶的貼紙來學校做美勞時大家會跟她要
但是...
排隊時,故意多離她一公尺
她經過旁邊時
大聲喊著:"妳走過去一點啦!"
我要重新換座位時
一堆沒禮貌的小孩大聲祈禱著:希望我不要跟她坐在一起!
今天,
數學課
我照例請兩位孩子到黑板前寫寫看算式與答案
我請這位女生和班長一起算
中間隔了課本的放大海報!
小女生轉頭看海報上題目
底下就有沒禮貌的小孩開始叫著:XXX妳不要偷看OOO的答案啦!
其它孩子竟沒看見我不悅的眼神已看向那位"咆哮者"
也跟著喊:XXX妳不要趁機偷看答案啦!不會寫就只知道偷看...
大家妳一句我一句的
我真是怒不可遏
發飆說了一句:你們這群人是怎樣?很討厭XXX是不是?
我當下真是卯起墊人
"妳要討厭XXX沒關係,請妳有個性一點並且貫徹妳的理念"
"下次她生日請吃披薩請妳不要拿"
"她帶東西來學校請妳不要跟她要"
"妳憑什麼斷定她一定偷看OOO的答案?"
我發飆到連"我覺得你們這種行為真的很機車"這種話都講出來了
(原諒我...我不是故意的!)
肥胖不是罪
我們苦口婆心請孩子們要有將心比心的態度
但是我卻看著這種欺凌現象不斷在校園中發生
這種欺凌現象也包括高年級學生對師長的不尊敬與欺負低中年級學弟妹
唉!當教育第一線的老師失去了仲裁權
我都在想
面對這些欺凌問題
除了謾罵的嘴吧和耐心(還需要深呼吸)
我還剩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