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和其他媽媽們聊到餵母乳的話題總是趣事一籮筐!
今天和另一位老師聊到餵母乳話題
她的兩個兒子老大純喝配方奶
小的則是全母乳直到現在一歲八個月還在喝~
她很有感觸地說:
{老大在生病中長大,老二即使生病了也不用看醫生}
因此,她鼓勵我繼續餵下去
就像希寶媽說的:{餵到天荒地老}

因為自己孕期哺餵母乳知識沒做好功課
因此在坐月子期間吃盡苦頭
甚至一度想放棄餵母乳
還好當初母乳沒有"一去不回"
從第一二個月的混餵(2天搭一次配方奶)
第三個月以後全母乳到現在
我在心態上的改變要感謝班上一位學生家長與學校的好同事們不吝分享經驗與指導
毓笙媽媽在我坐月子時就上網教我餵奶技巧
還有柚子媽在哺乳室和我一起"做便當"時會教我怎麼擠才能完全排空乳房(我自己看有盲點)
已經親餵快兩年的希寶媽不斷跟我說"就是多親餵,ㄋㄟㄋㄟ就一直來"
而且她們家小希生病只喝母乳其它一率拒絕
我說嘛~~生病時趕緊把媽咪強壯的抗體ㄋㄟㄋㄟ喝下去
一定讚的啦!
還有寶貝媽咪
雖然當初因為環境因素無法餵母乳
但是也鼓勵我餵到天荒地老孩子不要為止
(因為寶貝媽快被一直漲價的奶粉打敗了)
另外學校設有哺乳室還真是嘉義市各機構之冠
雖然現在學校哺乳室冰箱常被用來冰一些其它東西(>"< 題外話就不說了)
但是有電扇,有冰箱又隱密的環境
讓我身邊一些同為哺乳媽媽的老師們"非常"羨慕
我知道的朋友們大都借學校輔導諮商室
一個人就關在裡面,密不通風
揮汗如雨的擠奶~~"
然後必須和學校行政單位打好關係
才能借冰箱一放
偶而"準時"下班時去拿ㄋㄟㄋㄟ還會被虧
"這麼早要回家啊?"
(好過份喔...早上七點半上班下午四點下班顧小孩還好吧!)
比較起來,現在服務的學校還真的好一點呢!

最近買了一本陳昭惠醫師所著"母乳最好"一書
裡面的分享序有幾個媽媽提到
台灣從2000通過兩性平等法以及大力提倡哺餵母乳的好處
這幾年累積的成果可觀
越來越多媽媽願意哺餵母乳
但是對於職業婦女媽媽來說
工作場所以及公共場合提供的資源(哺乳時間和哺乳室)則有待加強
亮媽覺得自己很幸運
因為有許多前輩媽媽的經驗傳承並且爭取得來不易的哺乳室
所以~~姊妹們
大家用力的哺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