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
很快地
再過一個月
六年級就要畢業了
(我心裡想的其實是快放暑假了~耶!)
今天三四堂上科任課
中間下課就已經有學生回來"投"有高年級大哥哥從四樓潑水下來
又來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一個月左右應該有了
班上小朋友
大概全校中低年級小朋友都曾經不幸或是看過高年級學生將物體從樓上教室往下丟!
幾乎每天我都可以聽見班上的孩子跟我"投"什麼東西掉下來了
有垃圾,筆,水果,報紙,毛線,球
不勝其數
我在想怎麼不丟個1000元下來?(想太多)
跟學務處反應過也沒用
大概也抓不到!
今天學生好幾個跟我說被潑到水
而且是被故意潑的
有個小偵探學生偷偷跑到四F看到肇事者的班級
馬上跑來跟我講
本來想請學生直接上樓找該班老師協助即可
後來想想可能是我以前科任教過的學生
於是透中午
午飯還沒吃就先處理這件事(飢腸轆轆啊~~)
果不齊然
肇事者是教過的學生
本來一肚子怒氣
後來請他們吃過飯來找我
犯案三人組也非常有禮貌過來教室找我
跟他們說"快畢業了,不要找自己麻煩"
"以前三四年級時,我沒說過升上高年級不可以欺負學弟妹嗎?"
"有"
"那為什麼現在在這裡被我罵?"
"......."
接著就跟這三人組曉以大義
並建議真的要潑水等畢業前一天老師允許情況下
班上同學再裝水球潑水!

唉!這只是冰山一角
今天這三人組處理完了
明天,後天,下星期一直到畢業典禮結束前
六年級不安定的心
持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