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號下午從學校回到家裡
才偷懶慢了半小時要擠ㄋㄟㄋㄟ
卻發現左邊胸部上方有一大片隆起硬塊
我死命的揉心裡想著:
不會吧...乳腺炎嗎??
怎麼揉就是擠不太出來
硬塊絲毫沒有變軟
我的胸部皮膚紅腫不堪

2小時後老公回來了
他才放下NOTEBOOK就被我叫去洗手
幫我按摩.
天啊...在坐月子中被護士按摩的感覺又回來了
那根本是在揉麵團
痛不欲生啊~
老公幫我排空將近40分鐘
本以為硬塊會消一點
沒想到我下樓吃個飯
上樓一看
胸部反而更腫脹
硬塊區域變更大塊
老公說可能是乳腺發炎
剛才不應該按摩這麼久的

之後強迫亮亮連續親餵兩次
雖然亮亮吃得很辛苦
但是我的硬塊卻絲毫沒有變小的趨勢
中間還打去聖馬坐月子中心詢問護士對策
護士說:有可能是乳腺炎,請我冰敷後先睡覺不要再按摩了
就這麼搞到11點我累斃了
心裡想著該不會要退奶了....

半夜1點依照慣例要起床擠ㄋㄟㄋㄟ
左邊硬塊已經蔓延整個左胸上半圍
只剩下方一小區塊沒變硬
其他區域都像石頭一樣
我怎麼擠也沒ㄋㄟㄋㄟ出來
只好趕快擠右邊胸部

整個晚上幾乎都沒睡
還夢見自己擠ㄋㄟㄋㄟ突然很通順
狂噴不已(想太多)
早上五點半不死心又起床再擠ㄋㄟ ㄋㄟ
左邊擠出30C.C仍然腫脹不已
擔心接下來會發燒
心裡想著先去看醫生好了
再托一天也不是辦法.
幸運的早上找到一位代課老師
我還去班上交代事情,跑去開完晨會才去現場掛號
更幸運的我掛到1號
醫生用乳房超音波幫我查看
果然是乳腺發炎
我跟醫生說我一天都擠6-7次
加上親餵1-2次
這樣還會乳腺發炎?
醫生說:用擠的永遠比不上親餵
況且連親餵的媽媽不排空都有可能乳腺發炎,何況是用擠的!
醫生交代開了消炎藥要吃,還是可以繼續哺乳,母乳會自動過濾好的成分給BB
下午在學校哺乳室擠ㄋㄟㄋㄟ還覺得很腫脹
擠的也很少
下午放學回家馬上用熱敷袋熱敷+按摩+親餵
硬塊居然就小一點了
大概真的是因為發炎緣故吧
吃了消炎藥我再多用力按摩也沒繼續腫下去了

還好...我以為要退奶了
從現在開始
我要更努力排空ㄋㄟㄋㄟ了
為了亮亮的食物
"ㄋㄟ ㄋㄟ,我跟你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