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到
就跑上來相簿
看看亮亮從剛出生一直到現在將近滿四個月的樣子(明天4/24就四個月嚕^^~)
每次看完每次都有很深的感觸!!
剛出生的亮亮好小好脆弱
隨時都在睡覺
眼睛好像都睜不開一般
整個身體軟綿綿的讓我們不知道怎麼抱她才舒服!
她的頭因為自然產被擠壓而長長的
臉部右側也因為產傷而有點淤青的感覺
那時候希望亮亮一暝大一吋
這樣就可以趕快看到頭形美美,眼睛大大的亮亮!
轉眼間四個月了
頭變圓了
眼睛是睜開了但是沒多大就是了(因為遺傳老媽的小眼一族沒辦法)
長高也長胖了
睡眠時間變少了
臉上笑容變多了
哭聲更宏亮了
越來越會發出各種單音符了
造物主是這麼的神奇
短短120天可以讓一個脆弱的小生命改變如此
也因為這樣
看著亮亮"小時候"的照片
咪著張不開的眼和長長的頭形以及小小的身軀
這一切都無法從頭來過
幾年以後
或許我會感嘆這些日子可以重新體會多好
所以
我學習把握現在孩子成長的每一個當下
就像初生的亮亮
讓我和老公累翻天
但是現在卻有點兒想念那時候的心情
連跨年夜,我們全家三人都是在月子中心的電視前看101煙火跨向2008年
說不上為什麼
連哺餵母乳這件讓我三波六折的折騰事
到如今我彷彿能想像斷奶後的我會多麼懷念這段日子(因為真的很累...)
模擬著以後的心情讓我更珍惜孩子成長的當下
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