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亮亮後
唯一的休閒是去幫班上孩子買學用品
順便逛逛書局(離我們家最近的金冠)
那天翻到一本夏韻芬的理財書
其中一篇提到她的一位女性朋友20歲就結婚生子
到了現在才40歲
孩子們已經讀大學
她開始享受屬於自己的生活!
別人問她會不會後悔那麼早結婚生子?
她說不會!早一點結婚生子讓她了解什麼是經濟壓力,
並且很早脫離大小姐揮霍的習性
因為婚後馬上有了小孩
事事都得精打細算
所以早結婚生子
反而是促使她提早學會"要節儉"並且學習妥善理財的方式!
關於這個論點
我頗有感觸!
本人挺符合這個論點
只有兩人世界時
到處去玩就甭提了
一年出國一次也甭提了
花在衣服,鞋子,保養品化妝品的COCO真的不少...
鞋子就有一百多雙
面膜不計其數
我媽老是說我是蜈蚣
而且還是有很多張臉的蜈蚣...
還好有幾個保險
加上後來買了車子房子要還貸款
以及相見恨晚的定期定額海外基金
才沒有讓我真的成為月光族!
有一陣子投資股票
帳面上賺了一些COCO
還沒掛賣前
我就會先去SOHOPPING慶祝自己投資成功
不過往往在變賣後發現獲利並沒有自己SOHOPPING的錢多
這一點常常被以前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罵!
曾幾何時
懷孕後因為行動不便就比較少亂買東西(還是有買)
生完孩子後
光是坐月子中心費用
臍帶血儲存費用
給婆婆保母費用以及尿布護理用品費用
還有因應2人世界變成4人世界後
家中水電費倍數成長
婆婆整天幫忙帶小孩
光是這個冬天寒流一直來
我們家的瓦斯費和電費就爆增
相信接下來的酷暑
電費有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雖然我們愛地球想減少二氧化碳
但是BB現在就得吹電風扇不然就開始汗流浹背
連我擠個ㄋㄟㄋㄟ也都汗如雨下
我真不敢相信到了六月會有多麼酷熱!

綜合以上開銷
我從生完亮亮後一直有記帳的習慣
加上特殊因素
我老公背負著兩棟房子的貸款
雖然長久來看擁有兩筆不動產好像還不賴
不過一個月的房貸就要三萬三
如果老公不當老師我看只能當助理工程師
不然哪來那麼多錢可以還!
打到這裡突然想到
還有亮亮的疫苗錢
這一條支出也不小條~
在這種每個孩子都是寶的年代
所以自費疫苗全部打
我真佩服學校有位雙胞胎的媽
就是妳啦~~寶貝媽咪!
一次打兩人份
所有開銷都是兩人份成長

所以奉勸看到這篇文章的未婚男女
如果你有打算結婚生子
現在開始存錢還不晚
不然...真的會適應不良!
而我呢?已經變成歐巴桑也無所謂
反正以前敗家買的衣服鞋子化妝品保養品就用不完了
我老媽上次跟我通電話
問我有沒有省一點了?
我告訴老媽說:{豈只是省,我上個月花在買自己東西上不到1000元}
老媽聽了很滿意,直說這樣才有當媽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