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含著眼淚下定決心開始喝炒麥芽後
我打電話去坐月子中心詢問護士小姐退奶的相關問題
她們說真的要退奶儘可能減少對乳房的刺激
除了不要按摩之外
另外漲奶後能不要擠就不要擠
除非已經漲到痛到不行再擠出一點點就好!
所以喝麥芽水的第一天我忍了幾乎一整天都沒擠
但是胸部漲到不行
已經有痛的感覺了
而且感覺胸部越來越硬
我還在想麥芽水到底有沒有用
怎麼胸部還這麼漲?(才喝第一天..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本來藥房老闆說一帖藥沖1000C.C的水一天喝完就可以
我大概回沖了2-3次
喝了有2000CC左右吧!
可見當時想退奶的想法多強烈....
第一天的晚上我忍不住偷偷擠了30CC出來
然後就準備快樂的一覺到天亮
事實上
除了BB會哭要喝奶之外
胸部還是漲到不行
所以繼續痛了一個晚上
隔天早上老公打電話去中藥行問老闆
喝麥芽水的母乳是否可以餵BB
答案是可以的!
半信半疑的老公繼續打去醫院詢問護士小姐相同問題
答案也是可以的!
所以我想說既然喝麥芽水會減少乳汁分泌
那頂多我退奶慢一些
所以我就把累積一整天的漲奶狂擠
~~乖乖隆冬鏘~~
我一擠就擠出將盡150CC
而且覺得意猶未盡
我想說可能累積這麼久了
所以量變多了(我回家之後擠每次最多60-70C.C,有時只有40-50C.C >"<)
接著第二天繼續喝麥芽水
到了下午就感覺胸部比較不漲了
很神奇耶!
我本來還以為是因為我把累積一天的母乳擠掉了
所以胸部不痛了
但是到了半夜我才發現真的不會痛了
原本我兩邊胸部後方也有大片硬塊
每此漲奶都又痛又擠不出來(因為前面乳暈下方也有硬塊根本是堵住的)
現在不漲了真的舒服多了
第三天我只喝了一小杯麥芽水
因為凌晨六點我起來擠ㄋㄟㄋㄟ發現居然也有120 C.C
我真是受寵若驚
我就跟老公說
我捨不得退奶
我怕對不起BABY
老公反問我說:妳現在會怪妳媽嗎?
我回答:為什麼?
老公說:"因為他以前没餵妳喝母奶啊?"
我噗叱一笑,老公的比喻真妙!
"所以亮亮不會怪妳啦!""有快樂的媽媽好好的教育小孩比較重要啦!"
老公看我猶豫不決
就幫我決定說
不然就餵到過年後再去買炒麥芽喝
反正對退奶這麼有用
想退再去買來喝好了~
就這樣
我的退奶奇遇記就這麼發生了
現在一天擠4次
每次大約有110-150CC的量
雖然還是很少不夠全母乳
但是跟以前一次只有40-60CC次數又很頻繁的生活比起來
現在真的快樂許多
而且我發現
麥芽水讓我的胸部後方乳腺減少(或是停止)分泌
反而可以讓前面乳汁淤塞的部分可以先排空
所以每次漲奶時就不會覺得整個胸部都很痛
也因為如此
我也決定上班後繼續餵母乳
雖然BABY奶量會越來越大
但是我心裡想著至少她一天能喝4次母乳
以後最少一天也還能喝到一次
可能是心理作用
我就覺得這樣才對得起BABY~
因為BABY值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