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滿腦子都是擠ㄋㄟㄋㄟ的疲累
餵母乳的辛苦跟分娩的過程不分軒輊
分娩的過程很痛但是唉個一天就會過了...
餵母乳要持之以恆
那種痛死人的乳房護理(按摩)每天都要痛上許多次
我想只有哺乳過的媽咪才能體會那種辛苦
天啊~~媽媽起只是偉大而已
什麼叫做"每一個成功偉人的背後都有一位堅忍不拔的女性"
這個女性無論指的是太太或是母親
都是偉大的象徵!!

回來一個月前我最後花了12鐘頭把梅梅生下來的經過
由於我的"不耐痛"
我在子宮頸開三公分就決定用減痛分娩了(有的醫院稱做無痛分娩)
那是一種用麻醉軟管針將麻醉劑注入脊椎內膜的局部止痛方式
優點是本來已經痛到槌病床,眼淚四流的我
果然覺得陣痛的感覺減緩許多
甚至會想睡覺...(護士說有的媽媽還真的睡著)
但缺點是臨床研究發現使用減痛分娩的BB
多多少少會受到麻醉劑的影響
已至於出生後會有一些狀況產生(我們家梅梅就是因為這樣吸入胎便,害我很自責>"<)
減痛分娩不會影響陣痛指數
我的陣痛指數一直都衝破100
只是感覺没那麼痛
但是也因為感覺没那麼痛
所以產程會延長
護士告訴我原本我的產痛頻率很好
如果不用無痛分娩
應該六個小時就可以生下小孩
但是相信我...真的很痛
那些第一胎不用減痛分娩就順利自然產的媽媽們
我對你們真是佩服加崇拜到不行~~
也因此產程拖了加倍時間也就是12小時才生下梅梅

用了減痛分娩一直到子宮頸開七公分以後
那種陣痛的痛楚又湧上來
害我一直想按鈕增加麻醉劑量(一次最多只能多加3ml有安全限制)
我記得到子宮頸開八公分以後
就算我按鈕增加麻醉劑量
也是痛到不行(所以我就不按了)
心裡揣測著等一下開十公分會痛到什麼程度
我當下真是無語問蒼天.......
大概又痛了半個世紀那麼久
終於開九公分了,護士關掉無痛減免的麻醉劑輸送機
我的心裡一直忐忑不安
深怕麻醉效果褪去,我會痛到昏倒在產檯上
我在待產床上不斷深呼吸咬牙切齒的忍耐著
每一次的陣痛我幾乎都快把床單給扯到地上了
開九公分後護士內診第二次
發現我的胎頭(BB的頭部)還很高沒有下降跡象
於是幫我人工破水(人工戳破羊水)
讓陣痛頻率加快並切可以讓BB胎頭下降
但是我們家的陳皮梅即使她住了將近十個月的羊水已經流出來了
她居然還用腳一直頂我的橫隔膜(我覺得是橫隔膜)
後來幾個護士就來幫我壓肚子
我必須先吸氣然後用力的時候
一群護士們就壓我肚子
說真的...也是痛死了
而且很擔心小BB他們這樣壓會不會發生狀況?
錢前後後大概被壓了30次(不誇張,我們家陳皮梅就是不出來)
終於胎頭下降到子宮頸了
然後我就被送到冷冰冰的產檯上了
不知道歐美國家的產檯長怎麼樣
台灣的產檯就是我們印象中在電視上看到的產檯
冷氣房只有23度
產婦身上只穿著一件薄到不行的住院衣
我有自己帶長襪去
但是在產程後半段因為陣痛一來腳會踢
穿上襪子也不好施力
所以又把襪子脫了
所以上產檯時冷到全身都在發抖
覺得自己好像失溫的感覺
在醫生來之前
我又用力了幾次
我是沒感覺有什麼進步
但護士說頭有出來一些
所以一直到上產檯後
我還在用力把陳皮梅擠出來
等到醫生來了之後
先上麻醉劑(生產完縫會陰)
然後叫你用力幾次後剪刀就剪下去
我還清楚聽到嘎擦的一聲
接下來繼續用力
BB就出生了
護士抱著BB用力拍著背部要讓她哭出來
但是我前面提到因為使用減痛分娩因素
陳皮梅吸入胎便
醫生處理了將近1分鐘
護士小九又拍背花了30秒
前前後後大概有兩分鐘左右
陳皮梅才哇哇大哭來到我的面前
護士告訴我她有3200公克
最後一週產檢醫生告訴我只有2780公克應該很好生
沒想到差了400公克
讓我生了這麼久...
老公在一旁用相機攝影
捕捉這難得的畫面
我一邊發抖(真的很冷)一邊看著陳皮梅
心裡想著:"我終於把妳生出來了"
出了產檯後,我已經整整一天一夜未闔眼了
但是辛苦的老公則是連續35小時没睡覺
我生完躺在病床上狂睡(但是一直被護士叫醒提醒我要按摩子宮)
老公穿梭於嬰兒室和病房之間辦理一堆手續作業
老公也很辛苦...

看到陳皮梅終於出生
老公和我的想法都是....
不要再生BB了...
我們家爸爸也被我的產程嚇到了
尤其是最後護士們在待產床上壓我肚子時
我一邊陣痛一邊用力
到最後還一直哭著用力
老公和婆婆在圍帳外踱步
聽著我的哀嚎聲
事後老公說當時他們以為我在難產
真是緊張死了...
所以說女人生孩子真的是跟死神搏鬥也不是沒道理的
回想到這裡
我跟老公說:你們家陳皮梅真的是難產=很難產下來
為天下所有辛苦的媽媽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