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當上正式老師
便走上兼任行政一職
也沒想太多
以為人家給妳機會做就去做!
而且年輕就是本錢~
我的老公也是
可能都是老大的緣故
我又好勝心強
總覺得女生不會比男生做得差
還沒懷孕前還常跟老公說
不要生小孩
等我們兩個都工作到一定職位再來考慮生小孩

曾幾何時
我的想法變了
我看見兩個都是當校長的爸媽
小朋友卻只有高職畢業就不想唸書了
我看見以前的一位校長
不斷向我們訴說他多麼感激她的牽手
陪伴兩個孩子成為醫生
因為我們是老師
我們知道什麼環境給孩子是比較好的
但是我們還必須把時間留給小孩
就像洪蘭教授說的
妳的孩子一生中和你最親密的光陰只有12~15年
黃金的前七年
妳怎麼捨得的她的天使臉孔常常看不到妳......
我跟老公討論後
達成協議
我不兼行政工作好好去享受成為導師的喜怒哀樂
也一同享受比較有時間的寒暑假期
至於老公嘛~~
就慢點當主任
以免常常看不到人
先把研究所學業完成再說

當前之務
我要好好複習一下帶班級的回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小豬&亮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